你没看过的慕尼黑德比,拜仁用二队就灭了1860一队

足球隽言10-23 16:33 体坛+原创

你还记得拜仁慕尼黑与慕尼黑1860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上演德比大战是什么时候吗?答案是2008年2月27日,即拜仁的108岁生日当天。在那场充满火药味(出现3张红牌)的德国杯1/4决赛中,拜仁在加时赛踢到第120分钟时获得一个极具争议的点球,并由里贝里2次主罚后上演绝杀,将1860淘汰出局。至于上一次在德甲上演的慕尼黑德比,当然要追溯到1860降级的2003/04赛季了,当时两队还共用奥林匹克体育场。

随着扶不起的1860上赛季从德乙降级,德甲重演慕尼黑德比变得愈发遥不可及。但恰恰是这次降级,令联赛中上演慕尼黑德比重新变成了可能。因为1860未能获得德丙参赛许可,直接跌至第4级别的地区联赛,成为巴伐利亚赛区的第19支参赛队,即与拜仁二队同台了!事实上,拜仁与1860相同级别梯队之间的德比大战每年都有,特别是两家二队之间的地区联赛德比一直火爆,几乎每次都会出现球迷之间的冲突。但如今1860一队取代二队,来跟拜仁二队打德比,则是全新体验。

年仅17岁的天才门神弗吕希特尔(绿衣)成为拜仁二队获胜的主要功臣。

这场“慕尼黑错位德比”终于在昨天下午上演第一回合,由1860坐镇“主场”——绿森林大街球场,其实这个老球场也是拜仁二队主场。赛前1860领跑积分榜,而且领先拜仁二队多达16分。本场比赛,1860主帅比罗夫卡排出的首发11人平均年龄为24.5岁。32岁的中锋默尔德斯拥有将近200场德甲和德乙经验,同为32岁的后防中坚毛尔斯贝格尔也有180场德乙经验,而且曾在拜仁梯队效力长达12年。反观由U21球员为主的拜仁二队,首发球员平均年龄仅20.6岁。

1860理论上实力占优,但德比战往往充满意外。在全场爆满的12500名球迷注视下,1860未能统治比赛。而且年仅17岁的天才门神弗吕希特尔发挥出色,在下半场化解2个必进球,力保拜仁球门不失。由于诺伊尔再度重伤,拜仁临时决定留住弗吕希特尔这位一队三门,不让他代表德国U17队参加印度U17世界杯。就在这场德比战进行期间,缺少弗吕希特尔的德国U17队也在U17世界杯1/4决赛对阵巴西。尽管队长阿普第21分钟点球首开纪录,将个人在本届大赛的成绩单改写为5球3助攻,领跑金靴奖排行榜,但德国队先赢后输,终以1比2惨遭淘汰。如果弗吕希特尔在阵,德国U17队会不会走得更远?

1860门将希勒飞身扑出多施的远射。

事实上,1860也有一名出色的年轻门将——20岁的马尔科·希勒(Marco Hiller)。上赛季,希勒已经代表1860二队踢过8场地区联赛。本赛季,刚从多特蒙德来投的邦曼一加盟就重伤,让希勒一下子晋升为一队主力。德比之前,希勒16次出场仅失12球,完成8次零封。主帅比罗夫卡称赞他道:“他的门线表现是世界级的。”而希勒则认为自己在出击这个环节上同样有不错的造诣,毕竟他的其中一位偶像是诺伊尔,从小就经常学习和模仿他。小时候,希勒经常穿着诺伊尔、乔纳(前1860门将,如今效力汉诺威96)和特尔斯特根等优秀门将的球衣。

希勒非常脚踏实地,如今还跟父母住在一起,开着一辆原本属于奶奶的福特嘉年华,豪车并非他的追求。从这个月开始,这个小伙子在哈根电视大学修读经济学,他说:“下一个目标是踢上职业足球——而且是代表1860!”

曾是德国国脚的1860主帅比罗夫卡在场边紧张指挥。

这场德比战进行到第73分钟时,希勒飞身扑出拜仁二队队长多施一脚力量十足的远射,令主队球迷精神为之一振。但仅仅1分钟后,蒂尔曼禁区左侧轻塞,近期被海因克斯上调一线队的黑人前锋弗里特下底传中,后点无人防守的本科近距离破门,打破僵局,希勒对此实在是无能为力。最后阶段,拜仁小将频频出现抽筋现象,而1860则大举反扑,默尔德斯第81分钟利用角球机会终于把球踢进球门,但裁判吹罚1860球员侵犯弗吕希特尔在先,进球无效。

第86分钟,22岁的1860前锋黑尔姆布雷希特在靠近边线处飞铲拜仁前锋埃维纳。由于事发地点就在拜仁二队替补席前面,若干名拜仁替补球员和工作人员情绪激动,团团围住了肇事者。混乱中,主裁判迪茨掏出了红牌,罚下黑尔姆布雷希特。对于裁判的判决,1860方面当然非常不满,认为是拜仁方面的激烈反应导致迪茨掏红牌。

黑尔姆布雷希特(蓝衣23号)的粗野犯规招致红牌,也引起拜仁方面的强烈不满。

一天前拜仁做客汉堡的德甲比赛中也出现了相似一幕。拜仁替补席上的教练、球员和工作人员共计20人左右对于汉堡后腰吉迪恩·容从后铲倒科芒的动作极其不满,全部跳出来抱怨,而当值主裁判弗里茨在事态平息后亮出了红牌。普遍认为,这张红牌有些量刑过重,因为吉迪恩·容只是战术犯规,并无伤人动作,而汉堡主帅吉斯多尔更是指责是拜仁替补席的过激反应给裁判施加了不必要的压力。相比之下,黑尔姆布雷希特这一脚则粗野得多,红牌实在没什么可以争辩的。比罗夫卡也承认小伙子在那一刻失去了理智。

赢得德比战之后,拜仁二队与球迷大合照。

最终,1860输球又输人,遭遇本赛季主场首败。上一轮,1860就在破联赛纪录的21219名观众面前,客场2比3负于奥格斯堡二队,因此这也是“狮队”本赛季首次连败。尽管如此,1860仍以12胜2平3负积38分的成绩,继续领跑,只是领先第2名因戈尔施塔特二队的优势剩下6分了,而且后者少赛1场。必须立即带队升级的比罗夫卡开始感受到了压力,“我们必须迅速重返正轨!”而只打了15场的拜仁二队升至第6,但距离领头羊还有13分之遥,升级前景依旧严峻。不过不管怎样,在这个周日下午,慕尼黑的红色球迷爽翻了有没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