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体育主管工作完成的如何?高层和球员都支持他

白乔10-23 22:1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今年8月1日,萨利哈米季奇出人意料从拜仁宣传大使的角色变成了体育主管,尽管他此前并没有这份工作的经验。萨利哈米季奇的工作究竟完成的怎么样,这是德国媒体关心的话题。最近拜仁前往奥迪总部因戈尔施塔特提取新赛季用车,主帅海因克斯、副队长穆勒和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也应邀接受了简短采访。

主持人还是习惯用萨利哈米季奇的昵称Brazzo来称呼他,对此后者也没什么问题。但是在这次采访活动中,媒体的关注点显然是在海因克斯和穆勒身上。之后的全队合影,萨利哈米季奇作为体育主管也只是在不起眼的位置,站在第二排聚勒和菲利克斯·格策之间的位置。而就在之前海因克斯亮相的发布会上,萨利哈米季奇也只是在一开始表达了对于和海因克斯合作很开心,这也是主持人礼貌性地提问,之后媒体没有人将问题提给萨利哈米季奇,波黑人在整场发布会的表演也就仅限于这次开场白。

其实拜仁俱乐部两位大佬赫内斯和鲁梅尼格,都努力让萨利哈米季奇不要被人们忽视,总是让他一起亮相,而且在称呼萨利哈米季奇的时候也都用名字哈桑而不是昵称Brazzo,让人们感受到萨利哈米季奇是自己的合作伙伴。这让人想起了克林斯曼当初执教德国队后,努力想让勒夫从人们昵称中的Jogi成为约阿希姆·勒夫,然而勒夫依然还是Jogi,而他也成为世界冠军。人格魅力和具体的工作,以及进而取得的成绩,要比具体的称谓更加重要。

赫内斯和鲁梅尼格当然要支持萨利哈米季奇,这是他们共同的选择,正是鲁梅尼格的提议让萨利哈米季奇在‪7月31日‬这一天正式亮相。15岁的时候,萨利哈米季奇在没有父母陪同的情况下离开战乱的祖国前往汉堡,并称为职业球员,代表拜仁赢得了2000-01赛季的欧冠冠军。如今拜仁给了他全新的工作,并且承诺可以得到这份工作相关的所有权力,将要对一线队负责,成为联系球队和教练,以及教练和俱乐部的纽带,还得负责球探和青训工作。

萨利哈米季奇非常忙碌,更何况还是新手。最近德国媒体透露拜仁在今年夏天讨论引援的时候提到了摩纳哥俱乐部的勒马尔,可是萨利哈米季奇却根本没有听说过他。对此波黑人倒是很坦率承认,毕竟自己还需要学习很多东西。赫内斯对于萨利哈米季奇有耐心,毕竟自己当初也是27岁学着当经理,非常欣赏萨利哈米季奇的投入、决心和荣誉感。萨利哈米季奇敢于说出自己的观点,当安切洛蒂执教拜仁遇到困难的时候也是如此。

萨利哈米季奇还开始了禁烟令,而且鉴于理疗师修恩每年有一百天时间在国家队,萨利哈米季奇更换了负责人,他还要求受伤球员每天必须得到两次治疗。球员也感受到萨利哈米季奇带来的压力,他们不能在放假的时候随意离开慕尼黑旅行,之前马丁内斯和里贝里等人都有过这样的做法,马丁内斯甚至还因此受伤。总之萨利哈米季奇想了很多新办法,博阿滕表示新任体育主管动力十足,而且愿意倾听球员的声音。

人们能够感受到萨利哈米季奇做好自己工作的决心,他在安切洛蒂下课后也很好站在了前台,代替临时教练萨尼奥尔。尽管在海因克斯的发布会上,萨利哈米季奇戏份不多,但是赫内斯还是多次提到了他。海因克斯执教球队后,萨利哈米季奇不用再总是救火,而是成为帮手。萨利哈米季奇的路还刚刚开始,人们完全应该给他更多的耐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