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俱乐部”输送球员数量排行:皇马五大联赛之首

陈硕麟10-23 22: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近年来,欧洲主流联赛各家俱乐部谁培养的年轻球员最多?“足球天文台”最新一期周报给了我们答案。欧足联对于旗下俱乐部有一项名为“培养俱乐部”的定义,如果球员在15到21岁期间在一家俱乐部待了最少3年时间,那么这家俱乐部就是这名球员的培养俱乐部。根据这家瑞士机构的统计,一共有71名阿贾克斯培养出的球员现在活跃在欧洲31个主流足球联赛,荷甲劲旅的这项数据也位列参加统计的各家球会之首。

在阿贾克斯之后,排在第2名的是萨格勒布迪纳摩,共培养出67名球员,而塞尔维亚劲旅贝尔格莱德游击培养了61名球员,同样在榜单上名列前茅。

如果把关注点放在五大联赛,那么排在第1名的球队则是皇家马德里,银河战舰在去年的统计中就在五大联赛的“培养俱乐部”当中排名第一,今年他们同样登顶,目前活跃在欧洲主流联赛的球员有58人是西甲豪门所培养的,这个数字在所有球队当中也能排在第4名。而在五大联赛中踢球的更有41人,排在全欧第一,其中有8人目前还在银河战舰阵中效力。

五大联赛当中除了皇马,巴塞罗那和里昂在球员培养上也做了不少贡献,巴塞罗那为五大联赛输送了34名球员,里昂则提供了31位。

附:“培养俱乐部”输送球员数量前10名(括号内数字为现在还效力于该球队的球员)

俱乐部向31家欧洲主流联赛培养球员数量前10

只统计五大联赛数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