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防稳定赛程有利 国际米兰手握冲击欧冠席位优势

宁穆10-23 23: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意甲赛程几乎过去四分之一,我们也可以通过前九轮联赛的表现对各支球队进行一个初步判断,在意大利媒体看来,国际米兰就是一支为了冲击欧冠资格而生的球队。

斯帕莱蒂的到来确实让这支球队发生了巨变,0比0战平那不勒斯就是一种证明,此前也曾经有过媒体质疑国际米兰场面上踢得并不好,但能够从圣保罗球场带回1分,这就是斯帕莱蒂的魔力。三个月的时间这支球队在场内场外都做出了巨大的改变,不仅成为了一支稳定的球队,整个更衣室也变得非常和谐,当佩里希奇这样一位夏天闹着想要离开的球员也被斯帕莱蒂征服之后,所有人已经明白一切。

九轮联赛7胜2平保持不败,积分榜上以2分之差紧追那不勒斯,同城的AC米兰如今落后他们整整10分,上赛季同期,国际米兰在九轮联赛之后仅仅拿到11分排名联赛第14,当时尤文图斯21分领跑积分榜,罗马与AC米兰则以2分之差位列次席。这个赛季榜首球队表现更好,超过上赛季同期12分的表现也是对斯帕莱蒂最大的肯定。

尤文图斯主帅阿莱格里在这个赛季曾经不止一次强调,“伟大的胜利永远都是源自钢铁般的后防。意大利足球联赛丢球最少的球队就能获得冠军。”汉达诺维奇把守的国际米兰大门就是这个赛季对手最难攻破的球门之一。截至目前为止,国际米兰9轮联赛仅仅丢掉5球,和那不勒斯以及罗马一起成为整个联赛失球最少的球队。同时,汉达诺维奇五场比赛没有丢球,也只有米兰德比一场比赛丢球超过了一个,可以说,这个赛季的国际米兰在并没有引进太多优秀球员的局面下重新找回了攻守间的平衡。

另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9轮比赛中,国际米兰已经与罗马、那不勒斯、佛罗伦萨以及AC米兰进行了较量,而在这些强强对话中他们获得了三胜一平的成绩,其中和罗马以及那不勒斯的比赛都是客场,而同时考虑到他们上半赛季面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也是客场,没有欧战且下半赛季面对强队都将是主场作战让他们坐拥赛程优势。

当然,就像意大利媒体所言,在技战术方面国际米兰仍有提升空间,比如在达尔贝尔特以及坎塞洛的使用上斯帕莱蒂还要下些功夫,而同时卡拉莫不错的表现也让斯帕莱蒂需要考虑一下对他的使用,必须承认,若真能将这些新人全部融入球队,斯帕莱蒂的国际米兰战斗力可谓恐怖,此前几个赛季国际米兰都曾出现过下半赛季成绩起伏,若斯帕莱蒂能够解决好这个问题,人们有理由对这支国际米兰充满更大期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