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库斯·莫里斯期待重返赛场:下个挺身而出的是我!

罗珂10-24 01:28 体坛+原创

记者罗珂报道

两年前的休赛期,凯尔特人曾经动过脑筋,想把当时刚和太阳以4年3200万续约的马基夫·莫里斯交易到手。不过双方并没有进行太过深入的探讨,最终这位四号位悍将转投奇才,上赛季东部半决赛还成了凯尔特人的敌人。有意思的是,今夏绿衫军为给海沃德开出顶薪不得不做的一笔交易,却把马基夫·莫里斯的弟弟马库斯·莫里斯换到队中。

“可以说,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得到了争夺总冠军的机会。”得知这个突发消息的马库斯简直高兴坏了,“我终于成了一名总冠军竞争者,我渴望为总冠军而战。”

不过在过去几个月,马库斯的日子并不好过。因为遭受重罪攻击指控,莫里斯兄弟接受了为期两周的庭审,虽然最终被判无罪,但备战新赛季受到了不小影响。由于右膝疼痛迟迟未消,马库斯已经错过了三场常规赛。不过据凯尔特人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称,球队会在本周重新评估马库斯的身体状况,如果医生批准他正常参加训练,就会安排他参加当地时间24日主场对尼克斯的比赛。

“显然,马库斯对我们很重要。”凯尔特人全明星中锋霍福德说,“不过我们还是会根据球队目前的人员情况准备比赛,直到马库斯复出为止。这也意味着,其他球员能够得到更多出场机会并积累比赛经验。我希望马库斯能够健康归来,再次回到球场上。我们不想再遭受什么打击了,所以我们很期盼他重返赛场。”

因为全明星小前锋戈登·海沃德基本确定赛季报销,可以出任三号位的马库斯对凯尔特人更加重要。上赛季他在活塞时场均可以得到14分4.6篮板2助攻,考虑到其500万出头的年薪,绝对物超所值。马库斯本人也十分渴望为新东家做出贡献:“海沃德受伤让我更渴望重返球场了。当然赛季还很漫长,我想打比赛,但现在要做的就是彻底恢复。”

当谈到自己在绿衫军的作用,马库斯说:“我能够为球队增加更多比赛经验,多一个人用不同方式去得分,我能够做到这样的事。当我来到这里时,感觉真的很不错。我也算是一名老将了,这是我在NBA的第七个赛季。在这里,我需要更多跑动,更多空切,但这些对我来说不难,这只是篮球比赛的正确方式。我们必须继续寻找填补海沃德空缺的办法,我将是队里下一个替身而出的球员。在进攻端,我想自己会被要求承担更多责任吧。”

杰伦·布朗和斯塔姆两位探花秀,在首发阵容里表现可圈可点,但阵容大变且经验匮乏的他们还是输掉了三场比赛里的两场。“队里的年轻人得到了成长机会。海沃德的事确实非常不幸,你能做的就是为他祈祷,希望他一切安好。不过赛季还要继续,它不会停下来。”马库斯说,“所以,年轻人被迫要尽快成长,每个人都要继续战斗,要变得更加优秀。过去两场失利,我们都和对手打得难解难分,并没有一击即溃,那是两场血战,我们只是不幸输了球。”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