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有机会签下莱比锡新星 因犹豫被红军捷足先登

米夏10-24 09: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米夏报道

就在拜仁和莱比锡RB比赛前,德国媒体披露了一件陈年往事。莱比锡的中场大将凯塔,曾经有过很多次转会拜仁的机会,当初在萨尔茨堡红牛的时候,凯塔被拜仁觉得不够出色,达不到球队的标准。今年夏天拜仁又开始讨论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凯塔,但是不愿意提前一年签下,因为这将意味着一定的风险。这才有了利物浦捷足先登,提前锁定了这位冉冉升起的中场新星。

最近莱比锡连续拿下了多特蒙德和波尔图,凯塔居功至伟,不过或许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并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情况。因为利物浦其实想着要在冬歇期提前得到凯塔,但是莱比锡只有在球队本赛季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才可能考虑,一旦球队在联赛保持夺冠希望,欧冠还能进入16强,显然是不会同意凯塔提前离开。

兰尼克在这个夏天凯塔转会的问题上做到了极致,其实他恨不得几内亚人还能留在球队五年时间,但是很清楚这没有办法做到,凯塔已经铁心要离开。另一个原因在于莱比锡目前的球员顶薪只有450万欧元,无法像英超豪门那样给出千万年薪的收入。最终利物浦掏出了最多7000万欧元转会费,比原来凯塔5500万欧元的解约金条款还高出不少,而且红军还得在未来三年没有出场费的情况下,来莱比锡进行友谊赛。

凯塔早就决定要转会,兰尼克成功挽留他一年,而且凯塔从此不会再有任何想法。兰尼克非常欣赏凯塔,“这是一名天赋惊人的球员,是我过去20年在这一行见过最好的球员之一。”凯塔速度很快,而且有出色的技术和盘带能力,可以自己上前冲锋陷阵,也可以给队友创造机会,还有很强的拼抢能力,总是可以第一时间策动莱比锡的进攻。这些特点,也都非常适合克洛普执教的利物浦。

当然凯塔在场上总是喜欢做到极致,有的时候也就无法控制自己的动作,和门兴的比赛就领到红牌,和多特蒙德的比赛,哈森许特尔也是担心凯塔再次染红,中场休息就将他换下。不过凯塔毕竟还很年轻,他需要学习更多的时间真正成熟,但是他的潜力毋庸置疑,这也是利物浦不惜付出更高的价钱也要得到凯塔的原因,毕竟已经有很多豪门排成了长队。利物浦也很清楚自己在冒险,毕竟这一个赛季很漫长,凯塔并非没有受伤的可能。

其实当初在凯塔问题上看走眼的何止是拜仁,他18岁在法国俱乐部试训的时候也失败了很多次,伊斯特俱乐部接受了凯塔却把他放在青年队,然然仅仅三周后凯塔就在法乙联赛完成首秀,并迅速成为绝对主力。在霍利尔的推荐下,兰尼克注意到了凯塔并且以区区170万欧元的价格将他买到萨尔茨堡红牛,凯塔第二个年头就成为球队赛季最佳球员。后来兰尼克又把凯塔带到了德甲,也希望他在明年夏天离开之前带领球队取得尽可能好的成绩,这一周和拜仁的两场较量,就将是凯塔表现自己的机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