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成绩差解雇经理 球队氛围刚稳定又要变混乱?

江子阳10-24 10:4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科隆迟迟无法赢得本赛季的第一场德甲胜利,人们都在讨论俱乐部高层是否终将失去对奥地利主帅施特格尔的耐心。然而本周一傍晚,一个令人惊讶的消息传来,科隆终于决定要采取动作,但是下手目标并不是施特格尔,而是他们的经理施马特克。本来施马特克的合同到2023年夏天,但是最终却和俱乐部商量后决定提前结束合作。

德国媒体透露,这是因为俱乐部高层和施马特克在和倒数第二名不来梅战平的比赛后,对于球队的情况进行分析却意见不一,最终决定提前结束合作。施马特克是在2013年进入科隆,经历了球队从重返德甲再到时隔25年之后进入欧战。俱乐部主席施皮纳在公开声明中肯定了施马特克对于俱乐部的巨大贡献,会一直感谢他,也祝愿施马特克和家人未来一切都好。

施马特克自己则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离开给俱乐部带来新的动力,“我要感谢过去这段时间相互信任的合作,我祝愿球队、教练团队和俱乐部高层未来一切顺利,并取得好的成绩。”当年施马特克是德甲门将,效力过杜塞尔多夫和弗赖堡,后来在亚琛工作把俱乐部带入德甲,在来到科隆之前,施马特克还曾经在汉诺威有过出色工作,球队甚至进入过欧联杯八强。

施马特克的下课,也意味着科隆俱乐部危机加深,球队上赛季获得第五名进军欧联杯,可是如今却在联赛9轮结束后只得到2分垫底,欧联杯同样是小组排名最后。主帅施特格尔对于施马特克的突然离开感到意外,“我也是在俱乐部发布消息前十分钟知道此事,我接受俱乐部的每一个决定,尽管并不了解其中的具体原因。我并没有时间去想太多,晚上还赶过去参加了一次朋友的聚会。这需要俱乐部其他人来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我做要做的是尽可能带队做好德国杯备战工作。”

《图片报》分析说,施马特克的下课应该和俱乐部夏天转会市场操作失误有关,之前不少科隆球迷也将矛头对准了他。在3500万欧元卖掉莫德斯特后,施马特克投入并不多,引进的球员也都没有发挥作用。之前在亚琛和汉诺威,施马特克也都是提前离开,比如告别汉诺威是因为他希望搬回到杜塞尔多夫和家人在一起。

不过就在和不来梅比赛后,施马特克还回击了对于自己的批评,强调只是在一个转会窗口出现失误,而且现在要做的是纠正错误,而不是被钉到十字架上进行拷问。谁能想到仅仅一天后,这件事就出现了重大转折。科隆俱乐部已经开始寻觅施马特克的接班人,作为高层当中唯一的专业人士,俱乐部副主席,也是德国前国门的舒马赫将要更多参与球队日常工作。

只是施马特克的下课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反而让德国媒体担心,好不容易赢得安静氛围的科隆俱乐部,又要回到过去的混乱。如果科隆还不能有转机,下一个走人的很可能就是施特格尔,科隆当地媒体之前就透露魏因齐尔和舒斯特尔两位前德甲教练正受到俱乐部的关注,科隆监事会也已经开始质疑施特格尔是否还是合适的人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