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双世界第1为何被拆对 陈清晨保女双是为尤伯杯?

岩石10-24 11:3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岩石报道

陈清晨、郑思维,同为1997年出生,今年20岁。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这对组合在新人中率先取得突破,不仅夺得了超级赛的冠军,还在收官的总决赛中夺冠,今年两人也拿下了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两站超级赛冠军,还拿到了世锦赛亚军和全运会冠军。但即便如此,两人还是将在法国超级赛之后被拆对。

11月7日-12日的中国澳门大奖赛中,郑思维将和黄雅琼搭档出战混双,而陈清晨此站比赛休息,将在11月14日的福州中国首要超级赛上复出,但只参加女双的比赛,这站赛事郑思维继续和黄雅琼搭档。这也就是说,本周的法国公开赛是郑思维/陈清晨这对混双世界第一组合最后一次搭档。

上半年,郑思维/陈清晨和鲁恺/黄雅琼垄断了超级赛的混双冠军,但是在苏迪曼杯和世锦赛关键场次上却接连出现问题,这也是他们被拆对的最重要原因。王懿律/黄东萍这对组合在日本和韩国两站超级赛上获得一冠一亚,让国羽教练组看到了新的希望,混双是国羽目前人员储备最为充足的一个项目,也是最有资本去尝试变阵的项目。

2018年只有汤尤杯没有苏迪曼杯,因此对混双的要求不及今年这么高,留出一年的时间锻炼队伍,选出最合适的新周期阵容也是教练组的一个出发点。因此选择在今年年底拆对,时机上来说也是比较合适的。

陈清晨从一出道就是女双和混双兼项,国羽最初的目的也是想让她像当年的葛菲、高崚、赵云蕾等名将一样同时在两个项目上能有所作为。不过由于国羽目前女双疲软,无法与当年鼎盛时期相比,因此为了保证女双有一对王牌,因此决定让陈清晨暂时放弃混双,她和贾一凡这对世锦赛冠军组合未来的主要目标就是守好女双这条线,毕竟明年的尤伯杯国羽再也输不起了。没有了汤姆斯杯,没有了苏迪曼杯,如果连尤伯杯也丢了,国羽最后的一块遮羞布也没了,因此现在的女双对国羽来说至关重要。

从郑思维角度来看,他依然要兼项,他将与当年世青赛夺冠时的搭档何济霆重组,参加中国赛,两人需要从资格赛打起。

今年1月郑思维在采访中还曾笑言“我希望她(陈清晨)2017年多带着我,多拿几个冠军,我希望她能保持现在的竞技状态。”然而,不到一年的时间,两人却要拆对了,至于拆对的效果如何,只能交由时间去检验了。

郑思维  /   陈清晨  /   鲁恺  /   黄雅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