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L Minor总决赛 Misk2比0力克LGD夺冠

苏三10-24 11:57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2日晚,DOTA2 PGL布加勒斯特公开赛落下帷幕,没有了Liquid大魔王的阻挡,东南亚新霸主Mineski以无可争议的实力拿下了本次比赛的冠军,而LGD在阵容残缺的情况下拿到亚军也实属不易。

BO3首局,三冰为我们展示了三号位大圣的正确打开方式。团战中,猴子猴孙在LGD的阵中爆炸,Mski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第二局,LGD在BP阶段犯下重大失误,在分路又被Mski针对的情况下,他们早早失去了抵抗的机会。2:0赢下LGD,Mushi与三冰在沉寂许久后终于捧得了新赛年第二个Minor的冠军。

Mineski在拿下本次比赛冠军后,战队总积分也成功超越Liquid,暂时领跑积分榜。而LGD由于使用了替补选手(QQQ),积分有所打折,但LGD还是凭借这个来之不易的亚军暂时在榜单第三位。

本月最后一场大赛,也是积分争夺战的重头戏——ESL汉堡站。ESL汉堡站将于10月26日打响,比赛共1500积分,拿下比赛的战队就能赢在TI8的起跑线。

三号位大圣怒锤拍拍熊,Mski先下一城

首局比赛,LGD照旧拿出了2个在正面战场非常强势的核心英雄。看来刚刚2:0带走EG给他们打了一针强心剂,这次也试图想在正面战场与Mski一较高下。反观Mski这边,除了Nana的Pom和Mushi的PA外,他们还为三冰点出了齐天大圣。由于大圣这个英雄在三号位的胜率非常低下,因此绝大多数观众都看好LGD能在首局取得胜利。

对线期,事情好像没有向我们预测的方向发展——与Pom对线的拍拍熊被打成了筛子,两次阵亡使得AME的经济形同酱油。而在另一个方面,三冰的大圣却在线上混的风生水起。如果不是Maybe的及时支援帮助LGD打开局面,很可能Mski会让比赛早早结束。由于拍拍熊受到了压制,LGD直到Yao在16分钟摸出了那把跳刀后才稍稍找回了一些节奏。凭借着这把跳刀的威力,LGD先后完成了对Pom和PA的Gank,终于扳回了前期的劣势。但这个时候,三冰依旧悄无声息地攀升着自己的经济,直到20分钟的肉山团战,这个定时炸弹终于让LGD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拍拍熊带盾,PA阵亡,意气风发的LGD选择在三冰的大招中强行接团。但在第一时间,AME就在大圣大招中被直接拍死。不朽盾复活后,一旁的小鹿和沙王也被Mski完成收割。最终,拍拍熊还交出了自己的第二条性命。这波肉山团结束,LGD终于意识到了这个大圣不能不管。但彼时装备散失的三冰已经成为一个无法撼动的怪兽。随后的5分钟里,大圣在LGD的半场不断骚扰。尽管LGD在28分钟抓住了一次团灭Mski的机会,但这却没有改变最终的结局。30分钟,LGD的主动出击被Mski抓个正着。第一时间,拍拍熊在正面被PA击杀。随后,三冰开启BKB敲死了小鹿。2分钟后,LGD又在肉山坑附近被Mski打成团灭。34分钟,LGD双核阵亡无法买活,Mski取得了首局游戏的胜利。

复仇之魂再立奇功,Msk豪夺PGL总冠军

第二局比赛的BP阶段,Mski再次拿出了他们在这个系列赛中多次使用过的“PuckVS”这个连招组合。而LGD的选人意图则让人无法理解,他们在点出了双头龙毒龙两个推进英雄的情况下,似乎是为了针对三冰的蜘蛛,又给FY强行选出了孽主。

比赛开始,双方展开了一连串分路大战。为了避免蜘蛛与孽主的对线,双方在中路交替换人。而在这个过程中,Mushi的VS却稳稳地站住了优势路的线,配合土猫的控制,Mushi多次完成了对Yao和QQQ的追杀,让Mski迎来了4:0的完美开局。因为BP阶段犯下的错误,Maybe差点无法占线。直到8分钟,Fy的一次支援才帮助LGD首开纪录。

2分钟后,VS与Puck在中路打出了一波精妙的大招配合,将Maybe送回泉水。接着,孽主也在下路惨遭Mski众人围剿。感觉时机成熟的Mski挥师南下,让LGD每过3分钟就被打成一波团灭。20分钟,双方人头来到6:18,Mski经济领先突破一万大关。随后的时间里,Mski已经开始在LGD的半场为所欲为。尽管他们因为大意犯下了一些失误,但因为装备差距实在太大,LGD根本无法组织起像样的抵抗。

21分钟,LGD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打掉了Mushi的不朽盾,但回过神来的Mski立刻击杀了LGD的三名英雄。

手握巨大优势的Mski并没有放慢自己的节奏,于下路高地耗光了LGD的买活后,他们很快发动了第二波进攻。绝望之中,LGD冲下高地发起最后一搏。30分钟,LGD最后的努力以失败告终,Mski将PGL布加勒斯特公开赛的总冠军揽入怀中。

DOTA2  /   电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