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终找回最重要一环 两中场5球成球队复兴关键

宁穆10-24 21:4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一场6比2大胜乌迪内斯的比赛可以看做是这个赛季尤文图斯一个重要的信号,不仅仅是因为球队是在10人应战的局面之下大胜对手,更是因为这是第一场锋线球员没有进球的比赛,而两名中场球员则包揽了其中四个进球,作为尤文图斯过去几年夺冠的一个关键环节,中场球员的发挥一直都是这支球队夺冠的关键,而这一次皮亚尼奇与赫迪拉的集体爆发似乎就是在证明,那个无所不能的尤文中场又回来了。

仔细分析一下过去一段时间尤文图斯比赛的节奏我们会发现,迪巴拉成为了赛季之初球队连胜的密匙,随后在迪巴拉状态下滑之后,伊瓜因、曼朱基奇以及其他几名锋线球员轮番闪光也成为尤文图斯没有掉队的关键,但作为过去几个赛季尤文图斯夺冠的重要一环,从皮尔洛到比达尔、博格巴再到后来的皮亚尼奇,尤文图斯的中场一直都有着一种传承。但这样的传承实际上在本赛季之初是消失的,除了在面对都灵的比赛中皮亚尼奇有过一个进球之外,尤文图斯的中后场球员没有在此前任何一场比赛中有过进球,可以说,这样的局面之下,只要防住了老妇人的锋线组合,也就扼杀了尤文图斯的命门。

必须承认,和上赛季相比,尤文图斯的锋线球员之间也在发生变化,伊瓜因与迪巴拉之间的互动相较于上赛季已经变得更多,尤文图斯的打法也在坚持原有阵型的局面之下发生着一些变化。曾经的尤文图斯是一支进球不一定多过对手,但防守一定比别人做得更好的球队,而现在的尤文图斯却坐拥全意甲火力最强球队的称号,意大利媒体也都开始表态,这支尤文图斯或许就可以用更强的进攻去争冠。实际上,这个赛季9场联赛打入27球确实也可以已经写入尤文图斯的历史,因为在老妇人的历史上上一次9轮之后打入27球以上,还要追溯到1959-60赛季,那一年老妇人前9轮联赛打入29球。

《米兰体育报》的态度很明确,阿莱格里自己也承认,防守端他们还需要做得更好,但至少在这样一场单场6球的比赛之后,对手想要防住尤文图斯实际上变得更难,因为当赫迪拉与皮亚尼奇这两位中场发动机全部从睡梦中醒来之后,他们会让对手愈发觉得恐怖。曾经的4231阵型因为阿莱格里手中几名球员的不断受伤,让囧叔在排兵布阵上一度陷入无人可用的局面,要知道在上赛季此前8轮联赛之后,赫迪拉与皮亚尼奇已经打入3球,而这个赛季面对乌迪内斯之前也只有皮亚尼奇一人打入过一个进球。

也难怪这样的局面之下,阿莱格里一直强调球队会在11月国家队比赛日后才能迎回真尤文,因为没有了国家队比赛的长途飞行,没有了国际比赛日的伤病困扰,阿莱格里可以更好地掌控球队,就好像赫迪拉就是在德国队比赛日时受伤,原本以为只是小伤,最终却从9月5日缺席至10月13日,而重回赛场之后,赫迪拉的求战欲望立刻显现,首个帽子戏法就是对他这种对于联赛以及明年世界杯比赛渴望的一种体现。

数据显示,皮亚尼奇本赛季至今已经有2个进球且同时有4次助攻,而赫迪拉的进球率甚至高达50%,远高于这个位置整个意甲平均水平的11%,这样的数据之下,皮亚尼奇与赫迪拉也真正意义上将会成为球队冲击第七冠的关键,毕竟无论是本坦库尔还是马尔基西奥目前都还没有达到阿莱格里想要的高度,有了赫迪拉与皮亚尼奇的复苏,尤文图斯必将会在11月有一番作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