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困境解析:李哥沉默 或是老贝早想到的剧本

王勤伯10-25 06:5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AC米兰卖给中资,而且卖了个好价钱,作为前任老板,老贝应该少介入红黑事务才算体面,为什么最近他已不止一次对AC米兰表示担心甚至批评?

意大利隆巴底电视台报道,贝卢斯科尼表示,“我知道AC米兰已经有了一些财政问题,李先生的沉默让我担心。如果球队继续这样糟糕,可能明年春天俱乐部就会由埃利奥特基金接管,但真正的问题是进不了欧冠,那样会导致赤字超过1亿。接下来再购买俱乐部的人肯定不会支付和俱乐部身价相符的费用,但之后需要一些年才能扭转亏损。前景并不好。”

再算上此前贝卢斯科尼对红黑转会市场的批评,前老板已经不止一次对中资开火,到底是为什么?

原因还是和老贝自己有关。老贝仍然在从政,而且希望重回政治权力核心圈,AC米兰接下来如果出现什么大问题,不少人会指责贝卢斯科尼只顾自己钱袋而无视接手红黑俱乐部的人到底是谁。

导致AC米兰过去几年低迷的首要原因是贝卢斯科尼不再投入,这才有了加利亚尼的捡便宜0身价路线,更别说公主芭芭拉在AC米兰引领宫斗造成的混乱。

此后,贝卢斯科尼在中资收购过程中参与了制造各种神秘,例如以各种暗示把中资背景引向中国政府和领导人,毫无疑问他在玩火,但老贝历来脸皮厚,拿中国开玩笑不止一次,玩弄点舆论根本不算什么。

老贝想要的就是现钱,大笔的现钱。李勇鸿为首的中资满足了他的条件。然而,之后李勇鸿等人却遭遇资金出国等一系列问题,不得不以增加订金的方式拖延时间。

AC米兰的收购有那么一点被迫上马的意思,李勇鸿借高利贷也必须买下AC米兰,才能保证之前已经支付的2亿欧元不打水漂。之后的经营是一种冒险,一场赌局,存在赢的可能,但同样面临太多疑难和风险,稍有不慎就会全盘皆输。

法索内的各种言论不值得严肃对待,例如他曾说AC米兰只有1亿多欧元债务。这样说纯属投机取巧,把李勇鸿在卢森堡开设的公司对埃利奥特的借款不计算在内。就连AC米兰自己的球迷网站也不认可这个1亿多欧元债务的说法。

埃利奥特高利贷超过3亿欧元,利率在11%以上,具体数字待查,到期需要归还约3.5亿欧元(或3.5亿+)。

笔者之前多次说过,李勇鸿必须找到一笔利率更低的贷款来代替对埃利奥特的高利贷,同时尽力扩大在中国市场的营收。

然而,赞助商跑路是米兰管理层绝对没有预料到的,甚至有说法是法索内赶紧召集剩余的赞助商开会,阐述俱乐部前景,希望别再有人宣布离开。中国市场开发也显得遥遥无期,法索内声称AC米兰的中国开发模式和苏宁不一样,和学校教育系统合作,这更加令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像是投入还是营收?

在过去在一系列分析中,笔者对AC米兰找到一笔替代埃利奥特基金的贷款一直没有任何怀疑,毕竟俱乐部盘子在那里,作为抵押是完全可以的。然而贝卢斯科尼指出的“赤字超1亿”可能会给新借款带来一些困难。

举例说,如果李勇鸿作为股东不自掏腰包注入更多资金,从一个和多个机构募集资金,需要3.5亿欧元偿还埃利奥特+至少1亿欧元填平财务亏空,这还不算新赛季需要投入转会市场的资金。

法索内说可以通过出售1、2个重要球员搞定,如果亏空超1亿,出售1、2个重要球员并不能实现,因为球队成绩差会导致单个球员身价难以超过5000万。

按照上面的计算,如果李勇鸿不自掏腰包填平赤字并投入新的转会市场,借款起码需要超过4亿欧元,同时新的信贷机构也会要求起码7%以上的年利率,这会导致AC米兰身上出现一个在欧洲俱乐部里罕见的债务大雪球,这是为什么老贝说前景并不好。

但现在的AC米兰问题明摆着,是否需要老贝这样一个预言家呢?

让我们再回到文首关于老贝的问题。现在跑出来批评担心质疑,OK,几个月前出售俱乐部,为什么你那么确信把AC米兰交给了正确的人选?

或许这是老贝老早就准备好的剧本。眼看AC米兰可能遭遇财务问题,他比很多人都更早就跳出来批评担心质疑,似乎这些问题是他英明无比忧米兰忧球迷发现的——这是先下手为强。

老贝担心的不是李勇鸿的沉默,而是他自己的沉默。如果他现在选择沉默,未来AC米兰的问题一旦爆出,舆论会对其大加质疑,质问他当初为什么选择把俱乐部交给无力保证红黑前景的人。要是这样的质疑发生在选战中,更是老贝不想看到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