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冠队终结曼城进球纪录 布拉沃终于不是“射正亡”

霍尔顿10-25 09:32 体坛+原创

2017.10.25 英联杯1/8决赛

曼城0-0狼队(点球4-1)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主场迎战英冠领头羊,曼城的表现乏善可陈。即便是轮换8人之多,依照蓝月亮同对手间的悬殊的实力差距,以及本赛季无人可挡的凶猛势头,区区一场英联杯比赛,无论如何也不应拖到点球大战才决出胜负。狼队做到了英超诸队梦寐以求的事情,凭靠密集防守促使曼城攻击线举步维艰,加之门将诺里斯的出色发挥,他们在120分钟内为这支英超无敌之师制造了不大不小的麻烦。纵使瓜迪奥拉在加时赛阶段遣尽主力,也未能觅得机会改写比分,曼城的连续进球纪录就此终结在18场上,谁也不曾想到,蓝月亮的进球步伐竟会被一支英冠球队终止。

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除了那只赛前闯进球场,要三个保安围追堵截才抓住的松鼠之外,就数布拉沃了。上赛季由于表现太过惨烈而被球迷赠名“摄政王”的他,本赛季在埃德松加盟以后痛失主力位置,只有考虑轮换阵容时瓜帅方能记起他的存在。今天一番艰难鏖战倒是给了布拉沃表现的机会,比赛开场第19分钟狼队获得单刀机会,面对带球的埃尔德·科斯塔,智利门将未多犹豫直接出击将球阻截,随后布拉沃相继没收对方头球和单刀威胁。比赛行将结束之际,狼队获得了一次绝好的进攻机会,埃诺巴克尔中圈带球单枪匹马奔袭至禁区内,面对对手的低射,布拉沃冷静出击将球挡出。

赛后《每日邮报》为布拉沃本场表现打出了8.0的最高分,并直呼智利门将为曼城救世主。与其说布拉沃神,毋宁说狼队前锋在伊蒂哈德球场缺乏自信,在射门前始终犹疑不决,浪费不少机会,若有临门一脚的勇气,恐怕攻破布拉沃的大门也不是梦想。要说谁是英雄,相较于此战共做出五次扑救的布拉沃,一直处于忙碌状态的狼队门将诺里斯更当得起这一称号。在双方实力差距悬殊的情况下,面对曼城星光熠熠的攻击线,诺里斯还能屡次化解险情,着实功不可没,当然这也要感谢人海战术对曼城的成功限制。

最终比赛进入点球大战,博纳蒂尼首罚命中,随后德布劳内及亚亚·图雷皆成功骗过诺里斯将球打入。此时天空已经下起小雨,场边的狼队教练团队和球员表情不再轻松,面对一球领先的对手他们的心态也变得严肃起来,恩迪亚耶和科迪的点球均被布拉沃拒之门外,此刻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第三轮萨内主罚击中横梁弹进球门,随后阿圭罗登场将球打进,曼城最终挺入英联杯八强。

曼城阵容(433):布拉沃;达尼洛(103'沃克)、芒加拉、阿达拉比奥约(91'斯通斯)、津琴科;亚亚·图雷、京多安、贝尔纳多·席尔瓦(95'萨内);热苏斯(82'德布劳内)、阿圭罗、斯特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