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跨项联姻”: 陈丽怡老公练体操 蔡赟一见钟情

明诚10-25 11:3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经历了15年的相知相恋,天津女排队长陈丽怡与前天津体操运动员张尧步入了婚姻的殿堂。22日,他们在天津宾馆举办了盛大的婚礼。

据悉,两人从市体校时期就已相识。随着年龄的增长,陈丽怡与张尧的友情渐渐升温,最终喜结连理于2015年正式领证,直到近日方才举办婚礼。婚礼后本该是蜜月旅行,但由于新赛季女排联赛将于28日开幕,身为天津女排队长,陈丽怡不得不将之推迟。“留出了好好准备婚礼的时间,对我来说已经知足了。蜜月旅行肯定是要推迟了,首先还是要跟随队伍备战新赛季联赛,为天津女排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其实,中国体坛像陈丽怡与张尧这样的“跨项联姻”向来不少。同是排球女将的沈静思的丈夫纪超,便是八一体工队一位出色的田径选手,两人于2015年成婚。在那年的年初,沈静思与八一队队友时隔13年再夺联赛冠军。同年2月,纪超在中关村摆出心形蜡烛组成的“I LOVE U,单膝跪下向沈静思求婚,在众人的祝福声中,男友帮她戴上了戒指。婚礼现场,诸多女排名将出席,郎平也献上了贺词,她坦言这是她担任中国女排主帅以来第二次嫁闺女,祝福沈静思与纪超幸福快乐、白头偕老。

王军霞是中国著名中长跑运动员,同时也是中国乃至亚洲首位入选国际田联名人堂的田径运动员。她共有过三段婚姻,第一段婚姻便是与足球选手战宇的“跨项联姻”。两人于1997年登记结婚,2001年举办婚礼,婚礼上著名小品演员赵本山担任了司仪。2006年,两人因性格不合离婚,战宇生性严肃沉默,而王军霞则活泼多言,这样的家庭令王军霞倍觉难受,这导致两人近10年的婚姻无疾而终。

除去以上几项,羽毛球与花样游泳则是“跨项联姻”的大户。2006年,羽毛球混双名将张军与相恋9年的女友花游选手胡妮成婚,两人共同参加了2000年与2004年的奥运会。与丈夫的双冠相比,胡妮并没有辉煌的战绩,但她却是张军最强有力的后盾。张军曾感叹道:“想想一起走过的日子,真不敢相信已经有十年那么久!人生有几个十年能够跟深爱的人携手走过?”

作为中国羽坛著名的偶像实力派,蔡赟的恋情与婚事一直是媒体所关注的焦点。在2010年4月,媒体突曝蔡赟已同花游选手王娜登记领证。据悉,两人的初见是在训练局的力量房里,他们可谓是一见钟情。据了解,在2006年,蔡赟和王娜便已有了成婚的打算,两人也经过了双方父母的认可。然而,在听取了多方意见后,他们还是决定将成婚一事推迟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终于,在2010年,两人正式成婚,喜结连理。


蔡赟  /   王军霞  /   陈丽怡  /   沈静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