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准冠军遭台风兰恩“侵袭” 升级战前恐无训练场用

黑嘉丽10-25 13:08 体坛+原创

10月23日登录日本的21号强台风“兰恩”给日本带来了巨大的影响,甚至也影响到了日本一些球队的日常训练。J2球队湘南比马就遭了殃,他们的两块训练场地都遭遇了大水的侵袭,俱乐部工作人员几乎全部被派出去清理球场的积水和泥沙。

根据气象信息,台风“兰恩”是在10月16日初步生成,10月21日上午8点在位于日本东京南偏西方约18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达到了巅峰,10月22日下午由超强级台风减弱为强级台风,并于10月23日凌晨2点在日本静冈县御前崎市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

尽管兰恩登陆日本时已经减弱,且在10月23日下午就已经在日本北海道以东海域变性转变为温带气旋,但在登陆期间依然给日本带来极大的影响。根据日本媒体报道,兰恩至少已经造成了6人死亡,上百人受伤,日本铁路大量列车班次延迟或停运,350个航班取消。

而兰恩也同时影响到了日本J联赛球队的备战,其中J2球队湘南比马的训练场就遭了殃。湘南的主场是湘南BMW体育场,这座体育场在神奈川县的平塚市综合公园内,但他们的训练场在大概2公里之外的马入FUREAI公园内。马入FUREAI公园内有1块人工足球场,还有两块天然草球场,此次受灾的正是在位于相模川边上的两块天然球场。

据《日刊体育》报道,由于兰恩来袭导致相模川水位暴涨,周边不少地方都遭遇了水淹。相关人士表示,这是该地区遭受的最严重的水灾。据报道,这两块受灾的天然球场一直是湘南海洋的主要训练场,但如今球场上漂浮着大量的泥沙和污水,俱乐部方面派出了包括俱乐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共大约50人去进行球场的“拯救”,但何时能够将场地修复还是未知,至少25日的训练湘南队已经决定直接去BMW体育场去训练。

另一方面,本周末的比赛对于湘南比马有着重要的意义,因为J2联赛38轮过后他们以80分的战绩排名第一,领先排名第三的长崎12分,只要本周末29日他们在与冈山绿雉的比赛中拿到1分,就能稳稳地以J2第一名的成绩升级到J联赛,这对于去年降级的他们来说是莫大的鼓舞。因此,能够很好地备战这场比赛,对湘南来说是极其重要的,结果他们的训练场却遭遇了大水侵袭。不过以湘南38战24胜8平6负的成绩和实力来说,主场对阵排在第11位的冈山拿到1分并非难事。而且,排名第二的福冈黄蜂和第三的长崎的比赛均是在28日进行,他们中若有一队不能取胜,湘南比马也可以躺着就重回J联赛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