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零封瓜帅狂喷比赛用球 哪家产品如此惹人上火?

闫羽10-25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120分钟0比0,通过点球大战才淘汰英冠球队狼,英超排名榜首、联赛9轮便狂轰进32球的曼城在联赛杯上突然有点哑火。对此主帅瓜迪奥拉也颇有些不爽,赛后竟然狂喷比赛用球,宣称在这种水平的比赛里根本就不该使用现在这种皮球。

“我们踢过很多不同的球,但它不是耐克、阿迪达斯,我不清楚,这是个完全不同的牌子。用这种球比赛简直不可接受。”按照曼城主帅的说法,联赛杯的比赛用球就是个笑话,“在职业比赛中用它根本就不严肃。”

不过在被问到是否因为赢得艰难才抱怨皮球时,瓜帅倒是很硬气地表示自己不是在找借口:“如果我们没赢,那说这件事就成了辩解。但是我们赢了,所以我要告诉你:这皮球不可接受。”西班牙人的话语中明显还带着几分怒火,“如果是为了市场,为了钱或者其他什么原因,都可以接受,但用来比赛就不行。”

用瓜迪奥拉的话来说,联赛杯的用球“轻飘飘、一无是处”。而尽管球队也是提前拿到皮球,有过一、两天的适应时间,但瓜帅嘴上还是一点不留情:“这球练两天是烂,练一个月是烂,练一年、两年也还是烂,烂上加烂。根本就不能用在高水平的比赛里。”

“所有球员都在抱怨。我告诉你,他们都说‘这什么玩意儿?’真的,我为联赛杯感到抱歉。”不单是抱怨,瓜迪奥拉甚至还调侃道如果用这种皮球,已经为曼城攻进177球的阿圭罗恐怕需要“奇迹”才能刷新队史进球纪录。

不过联赛杯的比赛用球真的就这么一无是处么?持有不同意见者可不少,狼队主帅努诺就是其一。这位曾经执教过巴伦西亚和波尔图的葡萄牙人表示比赛用球很适合本队,大家也很熟悉,“两项赛事中我们都用这种皮球,只是颜色换了下。在英冠是蓝色,在这里是绿色。”

事实如此,由迈塔(MITRE)公司赞助的联赛杯指定用球也正是英冠的比赛用球。前者是一家成立于1817年的英国体育品牌,虽然算不上世界驰名,但也算得上是历史悠久。而它的合作伙伴除了联赛杯和英超以外的英格兰足球联赛之外,还有苏超和威尔士超级联赛等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