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总决赛申办城市仅剩4座 中国有望承包大小年终

段伊伊10-26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段伊伊报道

      当地时间10月25日晚,WTA总裁米奇·劳拉和CEO斯蒂夫·西蒙一同出席了年终总决赛期间的新闻发布会。鉴于2019年将是新加坡在五年周期内最后一次主办该项赛事,谁将接过年终总决赛的大旗自然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体坛+记者也在第一时间就这一话题向西蒙进行询问。

      自2014年起,WTA年终总决赛开始在新加坡举办,至今已走过四年头,即将在明年到期的新加坡是否有望留下这项赛事?西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将会在今年的年终会议上讨论2019年的举办城市,4月将会宣布结果。有很多潜在市场都表达了对举办这项赛事的兴趣。英国的曼彻斯特、捷克首都布拉格、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和中国的深圳是目前提交了申请的四座城市。”与此前报道的六座城市申办不同,深圳可知的竞争对手已降至三个。

      中国目前已经拥有了一项小年终赛事——珠海超级精英赛,举办时间从2015至2019年,如果大年终在2019年花落深圳,那么中国将会实现大小年终两大赛事的包揽。比起2012年只有北京和广州两站巡回赛,目前WTA在中国的巡回赛事已经多达9站,中国的网球市场是否还有空间容纳更多赛事?

      对于体坛+记者的提问,西蒙回答到:“发展空间当然还是有的,但这是针对国际网联和WTA125K系列赛而言,这些赛事将帮助中国更多网球人才进入高级别赛事。”但除了存在申办可能的年终总决赛外,西蒙表示现阶段没有在中国市场增加顶级赛及国际赛的打算。“当然了,永远不要把话说得太绝对(I'll never say never.)。”

      除了关于年终总决赛归属地的讨论,西蒙也在发布会上谈到是否会有全新女子团体赛事的出现。毕竟在男子网坛,首届拉沃尔杯虽然只是以表演赛的形式出现,但在费纳合体的光环下可谓赚足眼球。对此西蒙谈到:“现在的挑战在于,我们能否在开发团体赛时做到资源整合,而不是强行将其塞到赛程中。”包括四大满贯和大小年终在内,目前WTA全年共有59项巡回赛事,与其增加数量,西蒙更倾向于让现有的赛程安排变得更加合理。“这不仅对球员有好处,也能帮助赛事本身更好地发挥价值。”不过西蒙表示举办团体赛事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如果我们能找到好的模式以及赞助商,自然乐见其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