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切沃AC米兰收获信心 蒙特拉为博努奇辩护

陈硕麟10-26 08:45 体坛+原创

意甲第10轮

切沃1比4AC米兰(战报

(61'比尔萨/36'苏索、42'(乌龙)采萨尔、55'恰尔汉奥卢、64'卡利尼奇)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AC米兰的状态就像一个谜,客场挑战联赛排名比自己高,且近来状态出色的切沃,赛前舆论对状态不佳的红黑军团并不太看好,结果在危机之下,已经在联赛当中4轮不胜的AC米兰却打出了不错的表现,用一场4比1暂时缓解了一部分压力。

本场比赛发挥最耀眼的球员当属西班牙人苏索,正如上赛季他时常就能打出上佳表现一样,本赛季的苏索在阵容发生巨变的情况下依然还是球队进攻线上的保障,米兰德比中西班牙边锋在球队身处劣势时挺身而出打入一球,本场比赛他在上半场就帮助球队奠定了胜利的基调。进球+造乌龙,蒙特拉的球队能在半场结束时手握两球领先优势,西班牙人功不可没。

虽然AC米兰在客场对于比赛的控制做得不错,但面对老门将索伦蒂诺领衔的后防线,蒙特拉的球队在一开始并不能在禁区内找到太好的破门机会,但对于状态出色的苏索来说,他具备在禁区外解决战斗的能力,第36分钟,虽然切沃后卫将米兰的长传解围出,但球被插上的苏索得到,后者带球趟好角度远射破门,为红黑军团打破僵局。而在第42分钟,苏索再度发威,在右路相似的位置,这次西班牙人选择传球吊入禁区,主队后卫采萨尔忙中出错把球顶进自家大门。

有了苏索在上半场制造的两粒进球做铺垫,AC米兰在下半场的压力就小了不少,恰尔汉奥卢在第55分钟在快速反击中接凯西妙传劲射得分,打入加盟后意甲联赛首球,并为红黑军团锁定胜局。这也让随后主队比尔萨的破门失去了意义,不到10分钟时间,卡利尼奇又在第64分钟推射破门,将比赛比分定格为了4比1,值得一提的是,克罗地亚中锋的进球也得益于苏索在中路的直塞。

凭借上半场末段的出色发挥,苏索让米兰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赛后《米兰体育报》也对西班牙人的表现提出赞美,由于苏索的全名中包括赫苏斯(Jesús)一词,该报拿他的名字做起文章,称其为红黑军团的“上帝”,从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苏索在米兰进攻中发挥的作用的确非常关键,而意甲联赛开赛至今,西班牙人已经为球队打入4球助攻3次,在队内这两项数据综合也属最顶尖行列。

总体来说,这个夜晚人们能够看到AC米兰的进步,在进攻和防守端,球队都比之前做得要好,在后防线缺少博努奇的情况下,红黑军团整场并没有给主队太多机会,托莫维奇的两次头球尝试已经算是切沃比较好的机会了(比尔萨的进球来自凯西的回传失误,但后者在防守端的发挥整体上也算合格)。唯一显得遗憾的,就是卡拉布里亚在最后时刻拼抢中重伤离场。

本周末AC米兰又将迎来强敌尤文图斯,能在这场比赛之前拿到一场大胜,对于AC米兰士气的提振作用不可忽视。通过同切沃的“小考”之后,蒙特拉在赛后也把关注点放在了下一场关键战役上:“我们会简单享受一下现在这个时刻,不过已经在为下一场比赛思考了。我希望在周六看到球队迸发更多灵感,希望尤文图斯低估我们。”

另外对于近况不佳的博努奇,小飞机在赛后也选择了为其辩护:“我们在缺少他的情况下防线受威胁更少?对热那亚的比赛我们面临的危机也不多,与国际米兰的比赛也是因为防线失误丢球,最后还被判罚了一个点球。人们可以因为发挥达不到预期而去批评博努奇,但不应该去讨论球员的价值,否则我们一个个都得改行了。”

AC米兰阵容(3421):唐纳鲁马/穆萨基奥,罗马尼奥利,里卡多-罗德里格斯/卡拉布里亚,凯西,比格利亚(68'洛卡特利),博里尼/苏索(73'蒙托利沃),恰尔汉奥卢/卡利尼奇(81'安德烈-席尔瓦)

意甲  /   AC米兰  /   苏索  /   恰尔汉奥卢  /   卡利尼奇  /   蒙特拉  /   切沃  /   比尔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