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中锋荒有望解决 德甲横空出世新千年天才球星

郭宣10-26 12:19 体坛+原创

  近年来,德国足球在年轻球员方面从来就没有过什么问题。据说,德国队主帅勒夫的睡前读物,就是那些超级天才球员的资料,而且每每读完这些资料,勒夫还都能睡上一个非常安稳的好觉。不过,最近勒夫应当会犯愁了:17岁的汉堡前锋阿尔普实在是太优秀了,要不要让他到德国队也试试呢?!

 

德甲00后第一人

  阿尔普是德甲上半程最大的发现:10月1日,德甲联赛第七轮汉堡队与不莱梅队的北方德比大战打到第86分钟时,汉堡队17岁的小将阿尔普被主教练吉斯多尔派上了场。虽然,仅有数分钟表现时间的他并没有改变场上0:0的比分,但却让德甲发生了一个时代性的剧变:阿尔普出生于2000年1月6日,他的上场参赛,虽然有汉堡球员受伤的因素,但仍然标志着德甲首次出现了00后球员,同时也意味着德甲的90后“老人”即将面临残酷的代际挑战!

  

新一代射手

  上赛季,阿尔普在汉堡青年队的21场比赛中攻入26球,本赛季汉堡青年队的3场比赛中,则攻入了7球。

  阿尔普的每个入球都很有特色。他曾说过,他的偶像是热刺队的锋将哈里·凯恩。这让德甲的宿将们倍感压力了:凯恩自己还只是一位24岁的新星!这两位同样年轻的新秀,真的很像:速度和控球技术是他们的主要武器,强力射门则是他们的特点。而且,基恩其实对阿尔普也是颇有惺惺相惜之感:对于网上所传的阿尔普射门集锦,他曾其表示过“很嫉妒”!

  阿尔普的弱点也是非常明显的,他的头球攻击力并不强,而且,左脚基本上不参与任何攻击行动。不过,改变自己弱项的时间和愿望 ,对于阿尔普而言,还是有的。

德青队射手王

  与不莱梅队的比赛结束之后,阿尔普立即赶到印度与德国U-17青年队汇合,参加了南亚次大陆上正在举行的U-17世青赛,而且表现相当出色: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他不仅梅开二度而且还有一次头球助攻,最终让德国青年队昂首挺进四强,尽管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德国队遗憾地输给了足球王国巴西队,但是阿尔普在比赛中打进的点球,仍然让其成为本届大赛最佳射手的热门人选——他有五球入帐而且还有三次助攻!

德国队中锋

  勒夫率领的德国队,没有传统意义上的中锋。这并不是勒夫的本意,只不过是克洛泽后继无人的无奈之举。蒂莫·维尔纳曾被认为是德国队中锋的最佳候选人,但现在已经有很多德甲名宿看好更年轻的阿尔普,认为他更有可能让德国队再次拥有其闻名世界的强力中锋轰炸机。

  现在,尤文图斯、切尔西、拜仁及多特蒙德等欧洲豪门球队,都对阿尔普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对此,阿尔普的反应很平静:“我实际上还没有达到任何目标,我甚至几乎没有在成年队参加比赛的经验。所以,这种转会的风险是很大的。”很难想像,一个17岁的少年,能够有如此成熟和聪明的想法。当然,汉堡队对“忠诚”自然有另外的理解,所以,他们今年夏天已和阿尔普续约到了2019年,只要阿尔普未来转会,汉堡队自会有一大笔的收入。

  阿尔普在印度参加世青赛期间,汉堡队已经连输两轮联赛,因此,相信状态正佳的这位00后天才,将会在汉堡得到更多的表现机会。而勒夫则注定会仔细关注:上帝是不是真的给他派来了中锋救兵!

阿尔普  /   德甲   /   00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