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不胜杯赛弥补,德甲垫底“双熊”携手晋级16强

足球隽言10-26 17:58 体坛+原创

两晚激战16场,伴随一系列争议判罚,德国杯产生16强——德甲占据12席,德乙3席,德丙靠领头羊帕德博恩捍卫荣誉。本轮共有10场不同级别球队之间的较量,只有帕德博恩主场2比0淘汰德乙波鸿是以弱胜强,其余均为高级别球队过关。无聊?其实最大冷门是德甲倒数前7名(除了首轮已经淘汰的汉堡)——科隆、云达不来梅、弗赖堡、沃尔夫斯堡、斯图加特与美因茨05竟集体过关,其中在联赛中还没赢过的倒数前2名科隆和不来梅,以及换帅后已经5连平、前9轮仅1胜的狼堡都是淘汰同级别对手过关,实在是让人意外。

10月25日晚客场淘汰柏林赫塔之后,科隆主帅施特格向球迷脱帽致谢。

周三晚迎来客场对柏林赫塔这场杯赛之前,德甲副班长科隆已经连续12场正式比赛不胜,其中联赛2平7负只进3球,欧联杯小组赛则3连败只进1球。就在上周日主场0比0打平难兄难弟不来梅的第二天,体育总经理施马特克下课谢罪。对于下课原因,俱乐部声明的解释让人一头雾水,媒体普遍认为施马特克是为失败的夏季转会背锅,但科隆《快报》透露施马特克几周前就有请辞的想法,而最终下课是因为他想炒掉主帅施特格却遭到董事会否决,反正坊间有各种传闻。直到接受今天出版的《踢球者》杂志采访时,此前一直保持沉默的施马特克才终于给出“官方说明”,“我不想解雇施特格。”

周一下课之际,施马特克说过希望自己离开可以给球队带来新的推动力。结果,他的美好愿望还真的立即实现了。仅仅两天后,科隆就打出赛季至今的最佳比赛,客场3比1完胜同样在欧联杯小组赛一胜难求的柏林赫塔。前锋措勒第35分钟首开纪录,这是“山羊”自9月14日客场1比3负于阿森纳一战以来首次在比赛中品尝到领先的滋味。随后,中卫马罗利用角球机会,在半场结束前扩大比分。到了第64分钟,替补出场的边锋克莱门斯反击中与措勒默契配合,后者巧妙搓射中柱,克莱门斯跟进补射,将优势扩大为3个球,早早锁定胜局。

首开纪录后,措勒(11号)与队友纷纷冲到场边拥抱施特格,以表示对教练的支持。

这场比赛,科隆仅用12次射门就收获3个进球。而在联赛前9轮,“山羊”场均射门14.22次,总共也才进了3球。特别是上轮对不来梅,科隆获得不下3次必进球机会,光是法国前锋吉拉西一人就浪射7次,包括第87分钟近距离面对空门竟然打偏。可以说,科隆终于时来运转了。

此前好几场比赛,科隆的发挥远没有成绩所表现出来的那样糟糕,但一再走背运。例如第8轮做客斯图加特,科隆明明在第88分钟获得点球,本可以借此绝杀对手。结果主裁判科图斯吹罚点球后又不够自信,先是请求视频助理裁判介入,然后又亲自到场边查看录像,耗费了超过3分钟,最终他擦了擦额头的汗水,决定取消点球判罚。慢镜头显示,斯图加特后卫奥戈在禁区内解围时一脚扫倒吉拉西,似乎确实是首先触碰到皮球,但动作又有过度用力之嫌,是个五五开的判罚。科隆对于失去这个宝贵的点球本就不爽,结果斯图加特还在补时第4分钟上演绝杀,令科隆3分变0分。

对于终于重新连续进球并品尝到胜利的滋味,科隆上下如释重负。施特格赛后向随军出征且一直力挺他的铁杆脱帽鞠躬致意,“我们很高兴终于可以重新获胜。特别是经历过去几周之后,这对我们特别有帮助。”门将蒂莫·霍恩承认球队在柏林得到了运气眷顾,他指的是首开纪录的进球,因为那明明是比当古远射脱靶,结果吉拉西完成一次高难度的头球摆渡,最终让措勒把握住了机会。何况,吉拉西摆渡瞬间,措勒有轻微的越位嫌疑。纵观整场比赛,发挥更好的科隆赢得合情合理,唯一瑕疵是让赫塔第69分钟利用角球机会扳回一城,未能完成零封。

10月25日晚,沃尔夫斯堡主场1比0淘汰汉诺威96。

相比之下,不来梅与沃尔夫斯堡的胜利来得较为勉强。狼堡在主场1比0淘汰下萨克森州德比对手汉诺威96,唯一进球出现在第49分钟,迪达维右路任意球传中,中卫乌杜奥凯前点伸脚一蹭,皮球击中身后的萨利夫·萨内折射入网,官方把进球算给了乌杜奥凯。上周日主场1比1逼平霍芬海姆的联赛,就是这位年仅20岁的中卫补时第1分钟接应迪达维的角球,在后点高高跃起力压3人头球破门。

乌杜奥凯今夏从德乙降级队慕尼黑1860加盟,原本只是队中座次最靠后的中卫人选。结果布吕马和布鲁克斯重伤,新帅马丁·施密特又看不上克诺赫,于是乌杜奥凯反而成为了现阶段的第一中卫,与另一名新援蒂斯朗搭档。而本场杯赛则由克诺赫轮换蒂斯朗,布鲁克斯终于伤愈进入替补名单,但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乌杜奥凯用连续进球的“额外贡献”,回报了施密特对他的信任。

狼堡主力后腰卡马乔踢了20分钟就伤退,但主帅施密特赛后透露他的伤势“并不严重”。

上任整整37天,踢了6场之后,施密特终于收获首胜。但纵观整场比赛,客场作战的汉诺威创造出了更多机会,而且第67分钟获得扳平良机,但卡拉曼面对空门推射被费尔哈赫在小禁区边缘舍身堵抢眼。施密特承认球队上半场发挥并不理想,但这场胜利对于球队非常重要,包括心理上,“我希望进入1/8决赛可以让我们在德甲更加勇敢,并且很快收获第一个3分。”

要说运气好,不来梅才是“老大”。主场对阵霍芬海姆,努里的球队摆出铁桶阵,控球率只有31%,射门6比16大幅落后,传球成功率也只有可怜的61%。但依靠一次角球进攻,新援贝勒福迪斩获全场唯一入球。在德甲交了7张白卷之后,这位取代皮萨罗的阿尔及利亚中锋终于打开本赛季的进球账户。

10月25日晚,不来梅依靠贝勒福迪这次抢点破门,主场1比0击败霍芬海姆。

实力占优的霍芬海姆2次射中门框,包括补时第3分钟中卫本亚明·许布纳的头球被帕夫伦卡奋力扑了一下击中横梁,而且主裁判施蒂勒还漏判了2个点球——德米尔巴伊第18分钟突入小禁区右侧被乌利塞斯·加西亚从后伸脚踢倒,乌特第55分钟试图凌空射门时又被莫伊桑德伸脚绊倒,施蒂勒都无动于衷。

《图片报》戏称不来梅是依靠“人墙战术”赢得了胜利。这是不来梅在德国杯的连续第36次主场获胜,上一次主场输球要追溯到1988年4月13日0比1不敌法兰克福。相反地,这已是霍芬海姆连续7次在德国杯客场出局了。霍村在德国杯向来没有好运,15次参赛从来没有进入过四强,其中7次都是止步1/4决赛,而且连续2年在第2轮就拜拜了。

加西亚小禁区内踢倒德米尔巴伊却幸运逃脱了处罚。

对于还要应付欧联杯的霍芬海姆来说,德国杯出局未必是什么坏事。而对于联赛倒数第2的不来梅来说,这场胜利能否帮助球队在德甲也找到获胜感觉才是关键。加上上赛季末的3连败,不来梅已经连续12场联赛不胜了。本周日主场对阵奥格斯堡如果还无法获胜,甚至是遭遇完败,38岁的努里大概很难再得到高层支持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