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稀哲自辩称是正当防卫 后杨智时代国安开始重建

蒋娴 张腾10-27 13:00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在五轮不胜的背景下,北京中赫国安主场迎来了重庆当代力帆。在经历了此前一段的不顺之后,施密特也在这场比赛对国安队人员做出了调整:金泰延首发负责右路,而侯森则代替杨智出任主力守门员,这甚至是国安十年来第一次在杨智没有伤停的情况下,在联赛中启用替补守门员担任首发。上一次杨智失去主力位置,还要追溯到2006年赛季末,当时杨君最后几场比赛凭借出色的状态压制了杨智。

事实证明,国安的变化取得了不错的结果:侯森在比赛中几次神勇的扑救,赢得了工体全场欢呼,赛后他也被官方评为比赛的最佳球员。在杨智逐渐老迈,状态有些下降的情况下,侯森的发挥让人们对国安门将位置的未来更有信心。难能可贵的是,比赛结束后,侯森依旧保持着谦虚和冷静:“如果没有智哥(杨智),我们的团队战斗力会下降很多。”

本场比赛,国安的另外一个变化,就是队长袖标带到了张稀哲的手臂上。成为国安队长的张稀哲也确实成为了比赛的焦点:他先是通过拼抢为国安赢得点球,随后自己亲自操刀命中。比赛临近结束时,在一次发界外球的过程中,力帆队长陈雷有些挑衅地推到了张稀哲的面部,张稀哲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一时冲动狠狠地抽了陈雷一个耳光,被当场执法的外籍裁判直接红牌罚下。这张红牌,不仅仅让稀哲的赛季提前结束,同时也让国安新队长的首秀显得并不那么完美。

比赛结束后,张稀哲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回应,称自己当时的行为仅仅是“正当防卫”:“你还手,有人骂你野;你不还手,有人骂你怂;你躺地下,还有人骂你装。有时候短路状态下的决定反而是最合理的,人的本能反应而已,人贵在有血有肉才真实。我也就是个正当防卫。”

无论如何,吃到红牌的张稀哲都将面临中国足协的追加处罚,这样的处罚甚至将有可能跨赛季到明年,影响到国安下赛季开局阶段的比赛。加上此前赵和靖的停赛,以及于大宝、索里亚诺的受伤,缺兵少将将令国安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更加难打。在和重庆力帆比赛的最后阶段,巴西外援奥古斯托接过了队长袖标,接下来的两场联赛,国安会就此开启外援当队长的时代吗?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此前国安内部已经明确,今年最后阶段的比赛就是锻炼队伍,因此俱乐部也已经提前开始筹备冬歇期球队的重建工作。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几位在今年联赛中表现不错的球员进入了中赫的视线,包括守门员、边后卫等位置都是球队重点考虑要引进补强的。对于进入足球圈已经快一年的中赫集团来说,接下来的这个冬歇期,如何运作俱乐部,将真正能看出他们的硬实力,以及工作团队的执行能力。

此前的五轮不胜,已经依稀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出现。球队只有不断补强实力,争取更好的成绩,才会让北京的球迷逐渐认可和接受俱乐部的新东家,而不会去怀念过去的中信时代。

杨智  /   北京国安  /   重庆力帆  /   中超联赛  /   张稀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