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资格之争成“麻将赛” 落听的华夏幸福拒绝犯错

王晓瑞10-27 16:15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报道

10月29日,河北华夏幸福队将要迎来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对阵中超七冠王广州恒大。虽然上一轮客场败走津门,但华夏幸福目前仍列第三。从理论上来讲,倘若本轮取胜,华夏幸福甚至有可能提前一轮闯入亚冠。“一定要抓住机会,绝不能犯错。”华夏幸福队内人士说道。

22日从天津返回秦皇岛后,华夏幸福队未有任何紧张的迹象。虽然客场告负,但在主教练佩莱格里尼的率领下,球队在这一星期,一直在按照正常的训练节奏,有条不紊地进行备战。此役对阵恒大,虽然从实力上来讲,华夏幸福难敌对手。“我们必须意识到恒大队的强劲实力。虽然他们刚问鼎中超,但不会过多考虑对手是否轮换。”一位队内人士说道。他认为,对阵恒大的关键因素,还是在于本队自身的稳定性。“我们还是要坚持以我为主,而且这一轮是主场作战,‘求稳’还是非常关键的。”在这方面,打出自身特点,踢出日常的训练要求,成为球队上下的共识。“恒大虽然挺强,我们也没赢过,但机会应该是均等的。我相信只要一起努力,我们也会有机会争胜,就看能不能把握住创造出来的机会。当然在这时候,我们肯定不能犯错,此时犯错的代价,那可是相当大的。”

尽管将要先后对阵恒大和鲁能,但从积分上来讲,华夏幸福依旧领先权健、鲁能、富力各有1分、3分和3分。“主动权依旧掌握在我们手中。”过去四五天,这一思想已经逐渐在队内得到统一。包括最后两轮的准备,尽管每一轮8场都是同时开赛,但据悉,华夏幸福仍将主要精力集中到自身。“不到最后一刻肯定不能放弃。而且像这样的比赛,一个进球或者一个动作,或许形势就会很不一样。因此我们需要集中精神,不能寄望别人犯错。只要我们不犯错的话,亚冠名额就是我们的。”

其实在输给权健当晚,一些华夏幸福球员还是心有不甘。“本来形势挺明朗的,我们也很主动。但踢完这一场,立刻感觉形势有些不太明朗。”杨程就直言,哪怕客场打平权健,都会极为有利华夏幸福。“这种感觉就像过山车,形势起伏和变化太快,输给权健是有点不太应该。”

尽管从赛程上来看,权健本轮对阵辽宁,要明显好于华夏幸福交锋恒大。不过,杨程和队内大多数人的看法一样,“目前争夺第三的主动权,依旧掌握在华夏幸福手中。”他说,“这时候还是看我们自己。现在也没有别的退路可走,只能卯足劲头往前冲。”杨程认为,团结一致是最后两轮最需要坚持的东西,“比赛还得一场一场踢、一脚一脚去拼。不敌权健,但劲头不能松、精神不能丢,还要竭尽全力去争取亚冠名额。”

展望联赛最后两轮的“四强赛跑”,也有人担心华夏幸福队能否扛住压力,尤其是最后一轮客战鲁能。输给权健后,杨程曾这样同记者分析,“必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并保持平常心。但客观来说,最后两轮肯定比以往更有压力,这是无法回避的。而面对压力,每一个人所承受、化解和理解的能力,也都不太一样。这时候,只能寄望大家把场外因素看淡一些,且在场上能够互帮互助,体现出一个集体的力量。另外,相信自己也是最重要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