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加拿大站宇野挑战陈伟群 彭程金杨将遭遇劲敌

伊拉10-27 14:2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当地时间10月27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比赛在里贾纳正式开赛。这是本赛季第二站大奖赛赛事,中国双人滑组合彭程/金杨以及加拿大本土名将陈伟群、杜哈梅尔/拉德福德等选手将在本站正式开始奥运赛季之旅。

男单比赛由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陈伟群及今年的世锦赛亚军宇野昌磨领衔出战。在九月的伦巴第挑战赛中,宇野昌磨顺利完成了一套包含五个四周跳的自由滑,并刷新自己短节目、自由滑和总分的个人最高得分,可谓赛季伊始就状态出色,他也是加拿大站的夺冠热门之一。

东道主名将陈伟群则在日前宣布将暂时在短节目和自由滑中各自减少一个后内结环四周跳。就难度基础分而言,陈伟群显然要落后于年轻的对手们,但只要能够干净地完成整套节目,他的节目内容分则成为足以弥补差距的优势。除了陈伟群和宇野昌磨之外,美国选手杰森·布朗和日本选手无良崇人则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韩国小男单车俊焕将从加拿大站正式开始成年组生涯的征程,这位肩负着韩国举国期望的新星也值得关注。

女单赛场则聚集了多位世锦赛奖牌得主——2017世锦赛亚军奥斯蒙德、2016世锦赛亚军瓦格纳、2016世锦赛季军波格里拉雅。奥斯蒙德在9月的挑战赛中表现不错,重拾大获好评旧节目的瓦格纳和努力治疗心理问题的波格里拉雅则在本站带来奥运赛季首秀,女单冠军的归属悬念重重。2017全美冠军陈楷雯、日本名将本乡理华、俄罗斯新秀索茨科娃,2016世青赛冠军本田真凛同样有潜力登上领奖台,亦有可能带来意外惊喜。 

双人赛场的竞争看点十足,中国组合彭程/金杨将与世锦赛冠军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今年世锦赛季军萨夫申科/马索特与欧锦赛季军詹姆斯/西普雷斯同场竞技。无论是难度储备还是节目编排方面,这三对组合都为奥运赛季做足了准备。

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将在本赛季继续上满难度,并重新启用2014-15赛季将他们带向世锦赛冠军的自由滑;萨夫申科/马索特则继续挑战抛阿克塞尔三周跳,新赛季的两套节目也备受好评;进步神速的詹姆斯/西普雷斯进一步提升抛四周跳的质量,在赛季首站挑战赛就已力压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夺金。

仍在努力提升稳定性的彭程/金杨在难度上无法与他们匹敌,但他们新赛季的两套节目《暗杀探戈》和《梁祝》则观赏性不亚于任何一组对手,对彭/金组合而言,在这场高水平的对决中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展现出新节目的风采即是最大胜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