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揭幕战金软景独砍20分 上海女排3比1北京

大超10-27 22:4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大超报道

北京时间10月27日晚,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和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赖亚文为本场比赛开球。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在激战四局后,以3比1战胜北京女排,四局比分为25比18、22比25、25比22和25比17。上海主攻张轶婵获得揭幕战比赛的最佳球员。

此役上海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轶婵、金软景,副攻张钰倩、马蕴雯,二传米杨,接应秦思宇,自由人王唯漪。北京队派出主攻任凯懿、刘晓彤,二传陈馨彤,副攻张宇、沃帕特,接应鲁尔克,自由人王思敏。

上海利用主场优势,首局建立18比12领先,沃帕特快攻被拦,任凯懿后三将球打过,上海调整攻给金软景,被拦回后调整过网,北京队吊球被上海队防起,王晨组织背飞,金软景拦住沃帕特得分将比分扩大到19比12。马蕴雯背飞出界,金软景后三下球,上海女排25比18先下一城,大比分1比0领先。

第二局一上来,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鲁尔克的发球轮,上海女排一传质量下降,金软景4号位强攻被拦,上海女排4比6落后,王之腾请求第一次暂停。12比16上海落后,两点换三点,张磊换下米杨,卞雨倩换下秦思宇。北京队发球下网,米杨发球直接得分,上海队将比分追至21比24。张建章请求暂停。而后,张钰倩探头得分,刘晓彤4号位下球,北京队25比22搬回一城,双方战成1比1平。

第三局双方进入焦灼状态,上海队接连进攻被拦,不过还是咬住比分,但6平后进攻连续受阻,米杨的进攻组织不利,上海队连丢3分以6比9落后。金软景发力帮助本队追至9平,10平后北京队稳住局面,连续反击拿分,上海队10-13落后暂停。暂停后上海队换上卞雨倩和张磊,进攻质量明显提升,迅速缩小分差并在中局阶段实现反超。局末阶段北京队反动反击一度形成很大威胁,但上海队的进攻效率更高,还是巩固住局面,最后凭借金软景的反击打手出界,以25比22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上海队2比4落后,但靠卞雨倩的探头追成4平,5平后又凭马蕴雯的发球7比5反超。北京队咬至9比11后没能顶住,鲁尔克扣球出界、张钰倩先后3次发球得分、张磊反击命中,上海连获5分将比分拉开到16比9。北京队的替补主攻金烨扣球被拦、张轶婵两度反击成功,上海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比11。北京队换上二传陈馨彤也难挽败局,张磊后攻命中,上海24比16拿下赛点。北京队一攻扳回1分后,刘晓彤反击扣球出界,上海队25比17获胜,3比1力克对手。

此役上海女排四名攻手得分上双,韩国外援金软景独坎20分,主攻张轶婵斩下14分,副攻马蕴雯和张钰倩各获得14分和10分。北京队主攻任凯懿和刘晓彤分别进账19分和13分,副攻沃帕特获12分,接应鲁尔克14分。

金软景  /   女排联赛  /   排球  /   张轶婵  /   沃帕特  /   鲁尔克  /   任凯懿  /   外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