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反弹难阻容大降级 孟永强:中国足球任重道远!

长乐10-28 18:19 体坛+原创

在中甲联赛收官战中,形势最危险的保定容大没有放弃,他们在最后1分钟,凭借外援欧沃耶利的补时绝杀,战胜中甲冠军大连一方。但不幸的是,同为保级军团的梅州和毅腾取胜,大连超越战平,容大无奈降级。本场比赛结束后,容大集团董事长孟永强称赞全队都是英雄,战斗到了最后一刻,但他同时也表示,中国职业足球任重道远!让容大球迷耿耿于怀的是,球队与超越同分,但因胜负关系降级,如果不是当初一度宣布退出事件的导火索——主场与武汉的比赛最后时刻被判点球,球队可能早已上岸。

在赛后第一时间,保定容大俱乐部的投资人,容大集团董事长孟永强发微博对球队拼搏精神给予肯定。他先是表示,球队是昂首离开。随后言辞恳切的发表感慨:“我们已竭尽全力,可还是高攀不起!中国职业足球,任重道远!对不起,勇士们,也许是我的固执,让你们失去了更好的平台,可我仍然坚信:我们展现的足球精神,是我们一生的财富!我们用这种方式,给中国足球做出贡献,历史会记住你们。在我心中,在保定球迷心中,你们是真正的保定英雄!”

本赛季保定容大作为中甲升班马,在赛季初壮志雄心,希望能留在中甲并争取好成绩。为此俱乐部投入了大笔资金,购入了延边的前射手河太均及前瑞典联赛的金靴欧沃耶利。球队开局表现不错,先是首秀客场逼抢强大的武汉卓尔,随后客场战胜了刚刚降级的石家庄永昌。但从第4轮至第11轮,球队1胜1平7负,球队排名急速坠落,俱乐部紧急换帅,用名帅邦弗雷雷顶替赵昌宏。

换帅后的容大没有迅速反弹,球队从第12轮至第15轮遭遇1胜4负。第16轮成为保定本赛季的转折点,球队在主场一度2比1领先武汉卓尔,可最后时刻在长达7分钟的补时时间内,他们被裁判判罚争议点球,3分变为1分。赛后容大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孟永强弟弟)痛哭宣布退出中甲,他表示,俱乐部只求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现在来看玩不起了。”该事件后,孟永强接受采访时曾一度表示支持退出决定,他说:“我们希望用殉道的方式,再为足球做一次贡献!中国足坛,不涤清污浊,永远改变不了蟑螂般的形象!”可在仅仅两天后,俱乐部发布公告,否定退出,称要会全力保级。”

退出事件多少影响了球队的情绪,从17至21轮,球队1胜1平3负,仍未摆脱降级泥潭。危机之际,他们却爆发出超强战斗力,第23轮保定客场1比1战平保级对手超越后,回到主场又5比1大胜丽江飞虎,但之后三轮球队又2负1平,再次失去保级主动权。在此情况下,球队再度启动换帅,用尚青为首的中方教练组顶替了邦弗雷雷。

最后三轮前,孟永强多次为球队打气,他同时表示,保定是否保级并不重要,但一定不能开辟“第二战场”,要干干净净踢球。孟永强还坦言,自己会继续投资足球,争取未来在保定打造出一支高水平的球队,回馈保定球迷的支持。

第28轮保定容大客场3比2拿下浙江毅腾,赛后孟永强非常开心,他发微博说:“今年最让我感动的三句话:奇迹如果有颜色,那一定是保定蓝;这个级,我们保定了;拿下这场比赛,你们就是保定英雄,想想都替你们兴奋!——兄弟们,拼了!是英雄,就让他刺刀见红!战死疆场,也不苟且偷生!”随后保定又在主场战胜了青岛黄海,但即使如此,最后一轮前,他们的命运仍不在自己掌握中。

最后一轮客场面对已经夺冠的大连一方,保定容大打出了自己的血性,从开场后他们就每球必争的发动猛攻,其实在欧沃耶利绝杀前,梅州客家、大连超越以及浙江毅腾的比赛已基本定型,但即使如此,球队没有放弃,以一场胜利告别中甲。

赛后孟永强重申,会继续投资足球不会放弃。从财力看,容大集团成立于2007年,虽然也是投资房地产开发,但财力与恒大、苏宁等巨型集团根本没有可比性。

此前媒体曾透露,容大集团总资产不过10亿人民币,接近于上港外援奥斯卡和浩克的身价,他们是在2015年接手突然放弃参加当年中乙联赛的保定市英利易通俱乐部而组建的,同时在今年贷款投资4至5亿为球队建设足球场。从实际情况看,容大集团在缺乏支持的情况下,仍能如此大投入的支持俱乐部和球队,已经相当不容易,本次掉级后,只要俱乐部雄心仍在,他们仍有重返中甲的一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