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胜意外艰难 他们无比想念周琦+布拉切!

孔德昕10-28 21:5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10月28日,新疆男篮在主场106比95击败吉林拿到新赛季首胜。在这样一个领取总冠军戒指的夜晚,球队虽然取胜,但过程并不轻松,这时候他们可能无比想念上赛季球队的内线组合周琦&布拉切,然而前者已经在大洋彼岸披上了火箭队战袍,而后者正在养伤休战。

上赛季,新疆在内线拥有令全联盟羡慕的优势,周琦的协防能力在联防中拥有巨大威慑力,布拉切则是在进攻端能攻能传,无所不能。缺少这一攻一防两大支柱,卫冕冠军的比赛变得无比艰难。

面对实力并不突出的吉林,新疆男篮从比赛一开始就无法拉开差距,原因只有一个:防不住兰德里。亚当斯和西热力江很快就将三分球投开,但兰德里一次次在篮下强硬打中。无论是面对孙桐林、俞长栋还是替身大外援肖恩·朗,兰德里总是可以将球放进。

半场结束,兰德里已经砍下23分6篮板,在进攻端予取予求。

上半场我们对兰德里夹击有问题,肖恩·朗刚来,还没融入到体系中,他的篮板、封盖和得分能力都没有体现出来,我相信后面会越来越好。”新疆主帅李秋平赛后说。

纵观整场比赛,救火外援、周琦在火箭的夏季联赛队友肖恩·朗彻底迷失在体系外,他总共只出战15分钟,得到6分3篮板。在二、三节后半段,新疆男篮甚至直接让朗坐在场下观战,放弃了宝贵的双外援机会,让亚当斯独自带队。这位身体素质劲爆的内线技术粗糙,而且就像李秋平教练说的,他还完全没有融入体系。

看看朗得到的6分,两个是接亚当斯和孙桐林秒传的直接上篮,剩下的是直到最后一节才通过几次强攻搏来的罚篮。当他在对位兰德里的时候,几乎攻防两端都被完爆,这也是李秋平一次次将他换下的原因。

从昔日内线占优到现在内线孱弱,新疆男篮本赛季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他们现在能做的,或许就是祈祷布拉切可以快点满血回归了。

CBA  /   新疆男篮  /   肖恩·朗  /   周琦  /   布拉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