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边锋”患绝症 阿根廷足协派队医协调治疗

王勤伯10-29 01: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2009年,《足球周刊》杂志曾在“南美来信”栏目发表过一篇阿根廷记者雷克的文章,关于70年代阿根廷神奇边锋豪斯曼(René Houseman)

豪斯曼出道于梅诺蒂执教的飓风队,1973年神奇赢得阿根廷大都会联赛冠军。豪斯曼是一个介于教科书和魔鬼之间的经典边锋,他在右边路的过人如麻几乎可以独立成为球迷购票入场的理由。职业生涯中,豪斯曼也曾效力独立、河床等球队。最辉煌的成就,是以主力身份随阿根廷国家队赢得1978年世界杯冠军。在阿根廷国家队,豪斯曼出场55次,攻入13球。

然而,年纪轻轻就染上酗酒恶习的豪斯曼,退役后很快就掉进经济困境。和其他很多世界冠军队队友不一样,中年以后的豪斯曼几乎生活在赤贫之中。

《足球周刊》特约记者雷克去探访他的时候,豪斯曼不忘谴责比拉尔多主义对足球美感的破坏,他哀叹边锋已死,如今的足球教练更偏爱用缺乏创造力的马拉松运动员踢边路。采访之末,他谦卑地问雷克,能不能给他一点零钱,多少都可以。

塔皮亚与豪斯曼

今年豪斯曼64岁,最近一次身体检查,他被诊断出患了舌癌。这条消息传出,阿根廷足球界发起了声援豪斯曼的活动。阿根廷足协已立即决定,将为豪斯曼动手术提供所有必要的援助,足协主席塔皮亚直接指派国家队两名队医参与豪斯曼医疗方案的协调工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