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称对网球不关心不怀念 批新生代缺费纳的个性

弈桑10-29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都说顶尖网球选手都是人中豪杰,因为他们需要独自在场上面对各种挑战,所以有超出常人的强大心理,比如很多人都说完美如费德勒,退役后应该去做联合国秘书长,德约科维奇作为塞尔维亚的形象代言人,退役后可以去竞选总统……这些都是在开玩笑,但真有一个人选择了步入政坛,那就是萨芬,这位两届大满贯得主和前世界第一,在2011年也就是退役后两年,进入了俄罗斯国家杜马当起了议员,桑普拉斯甚至称他20年后可能会成为俄罗斯总统。

不过就在今年五月份,萨芬已经悄然辞去了议员的职务,而选择回归普通的生活,是什么让这位政坛新星突然放弃了大好的政治前途呢?近日他在接受时罕见的谈起了这段心路历程。“那时我太年轻还涉世未深,是别人说服我进入政坛的,但是我并不后悔,学到了很多东西,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关于退出的原因,萨芬说:“这对我意味着很多,因为参与政治让我无暇顾及其他,我喜欢和朋友们聚会,喜欢出去玩,旅行,放松,享受生活,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至于将来做总统这件事,他更是大声驳斥。“我从来没有这样的野心,这都是记者们在编故事,网上百分之九十关于我的事情都是谎言。” 放弃了政坛,那有没有放弃网球呢?“我完全不关心网球,也不看电视转播,我对它失去了兴趣。”他同时不忘黑了一把现在的男子网坛:“他们打法都一样,像费德勒和纳达尔那样打法鲜明的人太少了,我并不怀念网球。”

对网球失去兴趣,是不是意味着以后没有再看到他的机会了?最近几年退役名将出山做教练蔚然成风,同时代的费雷罗不甘寂寞做起了兹维列夫的教练,甚至他妹妹萨芬娜也开始做教练,萨芬难道就一点没有心动吗?他的回答可以说彻底让大家死了心。“不会做教练,也不会解说,我喜欢四处游走,可能会在伦敦打一些元老赛,这是我唯一可能回到赛场的机会,但也不会太长。”

不玩政治,远离网球,那会不会结婚生子?这其实是“迷妹”们最为关心的,萨芬的回答同样任性。“完全不想,我有过机会,曾经有六年我处在一段认真的关系之中,但再没有更多了。”一直被认为是网坛个性派的代表,萨芬一向给人率性自我的印象,可他的自我评价却让人出乎意料:“我的一生都在为别人而活,现在我只想享受一个人的生活。”

如果过去都是为别人而活,萨芬尚且能活出让别人羡慕不已的这般自我,那么接下来,这位性格巨星真的决定要活出心中的自我时,又会做出哪些惊天地泣鬼神的举动呢?

萨芬  /   费德勒  /   纳达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