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战华夏两将拼到昏迷 佩工:已掌握亚冠主动权

李猛10-29 21:4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猛报道

主场3比0力克广州恒大,这是河北华夏幸福建队以来首次击败恒大,在争夺亚冠的最紧要时刻,这场胜利来得非常及时。比赛中,尹鸿博和阿洛伊西奥在门前抢点时相撞,赵宇豪也曾出现瞬间失忆的情况,在冲击亚冠的“节骨眼”上,华夏将士拼尽了全力。目前他们领先权健1分,而身后的富力和鲁能已无超越华夏可能,“现在(争夺亚冠)主动权已经掌握在我们手中了,只要赢下鲁能就可以进入亚冠。”佩莱格里尼展望道。

广州恒大提前两轮拿到中超7连冠,不过面对华夏他们并未做出大幅度的轮换,由于身后的三支球队紧追不舍,因此这场比赛是华夏必须要全力争夺三分的一战。然而在过去的一个多赛季里,华夏4次对阵恒大全部落败,且1球未进,没有任何心理优势。“上半年与恒大队比赛是一个转折点,那场比赛中我们打出了今年最好的45分钟,但却负于恒大,那场失利让队员们可能觉得失去了争冠的希望,低落的士气影响到了后面比赛”佩莱格里尼对此前与恒大的比赛记忆犹新。

本场比赛,两支球队的取胜欲望截然不同,毕竟卫冕冠军已经完成了7连冠的目标,且斯科拉里也铁定无缘本赛季中超指挥。开场后华夏便展现了强烈的求胜欲,尹鸿博的射门造成了曾诚扑球脱手,随后前者与野牛抢到一起,虽然皮球落袋但尹鸿博当时便失去意识。随后现场立刻进行紧急治疗,并将其送至附近的医院。

在经过CT检查后,尹鸿博的颅内确认没有出血或骨折的症状,足足过了三小时时间,尹鸿博才醒了过来。看到自己的队医和俱乐部工作人员,第一句话就是:我们赢了吗?听到这句话,现场的华夏幸福工作人员激动地含着眼泪说到:赢了,我们赢了,3-0战胜了恒大……下半时比赛中,赵宇豪也在与对手的相撞中瞬间失忆,当佩莱格里尼准备将其换下的时候,赵宇豪一再表示自己能够坚持,最终这名防守硬汉坚持打完了90分钟。

“我本来早就想杀死鸿博了,今天终于有机会,所以我将他撞倒了。当然了,别当真,我只是在开玩笑。当时的情况是我没看到鸿博,我就想着去争顶皮球,但非常不幸的是鸿博和我相撞摔倒后又去了医院,在这里我也得向鸿博道个歉。”赛后,阿洛伊西奥也向队友表达了歉意。

此役,拉维奇在下半场传射建功,帮助华夏幸福锁定了胜利,他也是“15(进球数)+15(助攻数)”俱乐部的第一人,赛后拉维奇的心情非常开心。“我们今天踢得非常精彩,全队都很想赢恒大,继续去争夺亚冠资格。现在,主动权在我们手里,我们要为最后一战继续做准备。”拉维奇说。

“我们还有最后一场比赛来锁定亚冠资格,所以我们要继续努力训练,来准备下一场比赛。”全队上下都明白,赢下恒大,华夏幸福距离亚冠仅有一步之遥,当然保住第3名不给身后的权健机会,这要看华夏客场与鲁能的赛果。若是华夏可以拿到联赛第3,即便申花获得足协杯冠军,球队依然有机会进军亚冠。“现在主动权掌握在我们手里,只要我们拿下鲁能就能够进入亚冠,就不需要看天津权健的脸色。如果能够进入亚冠,对我们俱乐部的发展有着长远的意义。”佩莱格里尼展望道。

华夏  /   中超  /   亚冠  /   佩莱格里尼  /   尹鸿博  /   阿洛伊西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