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记者李冰:完美收官带不来完美赛季

李冰10-30 11:4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0月29日15:00,上海绿地申花5:1延边富德。赛后,体坛+特邀《东方体育日报》资深足球记者李冰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如果在今年的16支中超球队中进行一个评选的话,申花毫无疑问会成为“联赛大比分制造者”最有力的竞争者,没有之一。

与主场8比1赢下辽宁宏运这个到目前为止本赛季单场最大比分一样,5比1战胜延边富德的这场比赛,事实上也是一场“非典型胜利”,尤其是在对手已经降级而且只上了两名外援其中还有一名是没有任何来头的亚洲外援的情况下。即便如此,如果延边富德队把握住申花进球之前的那次单刀机会将球打进的话,比赛被纳入他们最喜欢的防守反击模式,申花能否像他们领先之后踢得那么从容,恐怕就要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不过,用一场大比分为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收官,至少从结果来讲,申花队这场比赛无疑是完美的,但是从整个赛季来看,申花的表现远谈不上完美——与去年主场保持不败相比,今年5胜4平6负的主场战绩,甚至可以用“”惨淡两个字来形容,虽然在赢下的五场球里,有大比分赢下辽宁宏运和延边富德这样的比赛,但更有被北京国安、天津泰达和上海上港在虹口完成赛季“双杀”的无奈。

可以大比分赢球的同时,申花同样可以在客场大比分输球,这样的不稳定,也是注定申花这个赛季无法完美的关键所在。同样到目前为止,申花先后在联赛中2比4输给过华夏幸福,在济南0比5败在过鲁能泰山脚下,也1比6输给过上海上港——至少从这个角度来讲,要想真正重回中超豪门行列,或者说真正有实力能把争夺亚冠甚至争冠作为自己的目标,现在的这支申花队,任重而道远。

球员评分:

上海申花:

李帅:8.5分。如果不是李帅在上半场开局阶段的神级扑救,避免申花队在第3分钟时便出现失球,能否有随后的大比分获胜将会变成一个未知数。此外,李帅在本场比赛中无论站位还是第二反应都非常不错,是申花没有再丢第二个球的最大功臣。

柏佳骏:7.2分。对抗中身高以及力量的不足,导致柏佳骏防守时动作偏大,几次引发对手不满,并且险些引发冲突。

栗鹏:6分。很努力,但是作为中卫,栗鹏在选位和上抢时机的把握以及自信心方面,都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毕津浩:7.1分。因为延边富德队进攻更多的是走下三路,毕津浩的头球优势没有得到太大体现,一对一面对脚下频率和传球速率都相当快的延边球员有些吃力,但防守中的大局观不错,几次补防也很及时到位。

李运秋:7.3分。拿球助攻很自信,防守中到位率较高,没有出现明显漏洞。

毛剑卿:7分。攻防两端都很积极,下半场换到右路后更多选择了单干,但突破效果并不明显。

王寿挺:7.8分。跑动范围大,尤其是对左路的接应比较到位,传球到位率较高,在中场起到了平衡防守与进攻的作用。

瓜林:8.8分。当瓜林努力想要证明自己的时候,他就会像这场比赛中那样,证明“瓜司令”的外号不是白叫的。

吕品:7.7分。进攻中信心和冲劲十足,展现出了一定的个人特点,为特维斯送出了一次助攻,但是在防守时位置过于内收,导致右边后卫李运秋经常要面对二打一的局面,这方面的经验还需积累和提升。

莫雷诺:8.9分。首开纪录,制造了一粒点球,还为瓜林和朱建荣各送出一次助攻,一个全面的莫雷诺,也是申花进攻当中最有效的“助推器”和“终结者”。

特维斯:8.2分。不管对申花还是特维斯本人,这样的状态,都来得太晚了一点。

延边富德:

池文一:6.5分。作为门将,池文一把自己能做的全都做了,连丢五个球,他应该也不知道该到哪儿找谁去说理去。

裴育文:6.3分。上半场开局阶段还能够压到前场参与进攻,但是随后面对吕品、李运秋、毛剑卿和莫雷诺的轮番冲击,几次被突破后完成了传球。

姜卫鹏:6.9分。延边富德队的几次失球,都能看得到姜卫鹏的身影,在整体防守缺乏体系的情况下,作为中卫也只能到处补漏,但并不是每一次都能堵得住的。

朴世豪:6.8分。同为中卫,朴世豪遇到的问题,跟他的搭档姜卫鹏是一样的。

田依浓:7.3分。在右路相当活跃,不管对上的是毛剑卿还是曹赟定,都没让对手占到太大便宜。

韩光徽:7.1分。左路突破还算犀利,但是最后一传的到位率不高,上半场有过一次很有威胁的射门,可惜被李帅扑出。

池忠国:8分。本场比赛延边富德队表现最好的两名球员之一,中场梳理相当有序,助攻斯蒂夫的那次传球,无论弧度力量还是精准度都恰到好处,展现了池忠国作为球队中场核心的过人之处。

李浩杰:7分。跑动积极,中场覆盖的范围很大,与队友之间小范围的传接非常熟练,起到了有效串联的作用。

李龙:6分。上半场踢了不到十分钟就被换下,在胜负无关大局的情况下,作为U23球员,只能说在教练的眼里,锻炼的价值并不大。

黄一琇:6.2分。作为前场的进攻球员,而且是一名外援,黄一琇这场比赛的存在感几乎没有。

斯蒂夫:8.2分。自始至终都很努力,并且最终在申花两名中卫包夹的情况下抢点打进一球,本赛季成功攻破了来自北上广三支球队的大门,延边队下赛季能否留住这位队内最佳射手,恐怕是他们降级之后首先要考虑的一个问题。

超人榜  /   申花  /   延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