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伯答问:国米为何捡到一块宝?AC米兰最惨有多惨?

王勤伯10-31 11:1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意甲开赛2个半月,大家对答问栏目的支持,我在这里必须表示感谢。

最近几次问题征集帖子一发,立即就会收到很多问题,我必须尽力整合近似的提问,以求照顾到尽可能多的读者。本次问题征集帖子周一晚上才发布,收到的问题很快就积累了不少。

我先回答一批,本周末再整理剩余问题答复。

“勤伯答问”栏目在体坛加app持续刊登,各位读者有涉及意甲的问题可以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意甲以外的问题,各位可以关注体坛加app新设立的问答板块,向各领域的专业记者提出。

1. 贝尔纳代斯基和道格拉斯·科斯塔都在打替补的情况下,皮亚察在尤文的前景如何,是否存在外租的可能性?

是的,现在已经有传言,在冬窗就可能让他走,或者是再观察一段,看他伤愈后恢复的情况,不行就让他夏天走人。租借出去可能是比较容易采纳的形式。

皮亚察很有实力,很可惜遇上重伤。豪门球队就是这样残酷的,连替补也得保证身体状况很好。或许对于他来说,下半赛季最好是在别的球队,能踢上球的地方,才能保证在国家队的位置(克罗地亚能否参加世界杯,得看附加赛成绩)。

从目前来说,遇到重要比赛,阿莱格里还会使用上赛季的4231,也就是你说的,贝尔纳代斯基和道格拉斯·科斯塔打替补,但这两人目前已经是使用很频繁的替补,下半赛季至少1人有希望成为主力,别忘记上赛季末囧叔曾为夸德拉多的状态下滑恼火不已。

2. 王老师怎么看布冯,他有希望在退役前最后一个赛季实现欧冠梦吗?

目前尤文图斯的大问号,首先是能否进入欧冠8强。

尤文本赛季和巴萨同组,一上来就输了0:3,这导致争夺小组第一失去希望,1/8决赛抽签很容易碰上一个超级豪门(记得2年前惜败拜仁不?),万一是和巴黎、皇马对阵,尤文不会怕,但机会只能是五五开。

所以,布冯能否实现欧冠梦,1/8决赛一定是个大门槛,年末欧冠第二阶段抽签,尤文球迷或许就能明白,是可以庆幸抽到一个相对比较好对付的对手,还是让人手心里捏着汗过圣诞过春节。

3. 王老师怎么看托希尔手中的大约30%国际米兰股份,苏宁有可能收购下来让印尼人走个干净吗?

托希尔现在不怎么来米兰,其实即使他远在印尼,也成天打自己30%股份的如意算盘。

现在有一个很微妙的事情,在事实上帮助了托希尔。

在莫拉蒂时代,国际米兰一年亏损个6000-8000万是家常便饭,之后大股东莫老爹一张支票搞定,没有参与增资的小股东股份自然就被稀释掉了。

国际米兰现在每年实际运作亏损是很高的,并不小于每年5000-6000万,理论上说,苏宁如果像过去莫老爹一样的操作,托希尔的股份很快也就被稀释掉了。

然而,苏宁未来好几年都不敢这样做,这是托希尔在背后偷笑的原因。

第一,如果国际米兰账面亏损严重,苏宁在中国国内不好对股民解释,不好对严控特殊领域海外投资的政府机构解释。

第二,如果国际米兰亏损严重,欧足联FFP过不了关。

所以,苏宁只能采取自己赞助自己等形式,让国际米兰账面不那么难看,甚至出现今年6月30日的“瞬时平局”。

反过来,托希尔自然很高兴了,既然账面是收支平衡的,就不存在股东增资问题,那么我的30%股份就不会被稀释掉。

4. 王老师,请点评一下国米的什克里尼亚尔,去年在桑普表现就这么好么?如果在桑普表现就这么出色没道理国米那么轻易就把他买到了呀……

收购什克里尼亚尔,是萨巴蒂尼的眼光独到,就像当年他在罗马收购马尔基尼奥斯、贝纳蒂亚、马诺拉斯、吕迪格,全都是价格不高但很快就打出来的后卫。

比较可惜的是卡斯坦,眼看都进巴西国家队了,之后被查出脑部有肿瘤隐患,接受大手术,再也无法恢复昔日状态。直到今天,很多人仍然认为加西亚执教罗马第1个赛季的贝纳蒂亚-卡斯坦中卫组合水平非常高。

当然,除了萨巴蒂尼目光独到,什克里尼亚尔的成长也有迹可循。他得益于桑普多利亚主教练詹保罗的培养,詹保罗很善于提高球员技战术素养,这一点在什克里尼亚尔身上有很多体现。

上赛季什克里尼亚尔显得不那么突出,一个原因是詹保罗接手桑普以后整个球队也是经过半个赛季才成型。想想,如果什克里尼亚尔本赛季留在桑普,桑普会不会很恐怖?什克里尼亚尔会不会引发哄抢?

5. 王老师认为博尔哈·巴莱罗踢前腰会固定下去吗?

可以看得出来的一点是,斯帕莱蒂逐渐对试验布罗佐维奇、若昂∙马里奥失去了耐心。博尔哈·巴莱罗不用再踢后腰,专心踢前腰,一个重要前提是加利亚尔迪尼逐渐成熟了,变得更稳定了,能够连续比赛不因为状态起伏被媒体痛骂了,这条消息无论对于国际米兰还是意大利国家队都是好事情。

博尔哈·巴莱罗有一些缺点,例如不够硬朗。但他在技战术方面的聪明却是胜过其他队友的。国际米兰3:0领先桑普多利亚的60分钟左右时间被意大利媒体誉为当轮意甲最佳比赛片段,我想和西班牙人的位置固定有重要关系。

当然,长远角度来说,博尔哈·巴莱罗的年龄决定了他不可能是国际米兰未来2、3年内的前腰绝对主力,寻找一个实力相当但更年轻更有冲劲的前腰,将是萨巴蒂尼的工作重点。

6. 王老师怎么看拉米雷斯加盟国际米兰?欧足联允许苏宁这样玩吗?

拉米雷斯如果能踢出2011-2012赛季在切尔西的水平,对国际米兰绝对是有益的。是否还记得他在诺坎普的进球?兰帕德背身销魂一传,拉米雷斯球到人到杀进空当。

如果仅仅是个别球员这样玩(0租借,江苏苏宁承担拉米雷斯全部工资),是可以接受的,就像国际米兰在账面上为了FFP达标进行的其他一些操作。但如果大规模地这样玩,就可能引发欧足联调查。这个涉及度的问题,当然是人去掌握的。

7. 王老师,这赛季因莫比莱的表现也算是现象级了吧,之前在都灵队也拿过一次金靴,这赛季应该也是有力竞争者,可是他在尤文和多特蒙德的经历都不是很成功,这样的运动员只能在小球会踢球么?还有就是意大利的世界杯是不是就得看他的表现了?

意大利能否进入世界杯,将依赖他的表现。至于明年世界杯,或许我们无法对意大利队有太多期待,连续两届小组被淘汰,不是偶然。

因莫比莱出道时被尤文图斯认为资质一般,尤文的看法也没错。后来他成名,得益于泽曼的鼎力调教。但这种调教也决定了因莫比莱此后的轨迹:他的问题是只能按照一种模式去踢球,泽曼式进攻,很多直塞冲刺,全队都在照顾他的冲击力,给他那种例如高速单挑博努奇的机会。

在中小俱乐部踢球,他的技术特点能得到更多照顾。但在大俱乐部踢球,很难要求其他球星队友都来照顾他。我觉得他会成为拉齐奥的偶像,但比这个更高的成就,或许会很难。

8. 本赛季意甲前5强战绩太好了,对于意甲是好事还是坏事,是否说明意甲该缩减球队了?

是的,现在所有人都同意一点:原来意甲18支球队,赛季少4轮,4支球队升降级,悬念更多,比赛更精彩,甚至强队也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去准备欧战。

然而,要缩编联赛,需要职业联盟投票通过,数量众多的小球队谁会同意减少球队数量、增加升降级名额呢?

这是个死结。

9. 王老师,还是想探讨一下米兰的状况。目前的现实状况不太乐观,较坏的可能性是李哥无法还上贷款,球队落入对冲基金手中,这种情形是否有过先例呢?如真的发生了,埃利奥特可能的操作会是立即寻求将球队再次易主吗?或是您估计,最惨能惨到哪个底线?这个底线也许是米兰球迷需要了解的,望您解答,谢谢。

(另外,个人觉得足球和生活一样不是只有胜利和快乐的,而米兰这个名字本身就是它存在的意义。球队的走势是普通米兰球迷不能左右的,我们能决定只是自己以怎样的态度来接受这一切,所以还是淡定一点。)

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也决定把你在问题后面附加的这段话刊登出来。我觉得,AC米兰球迷既然度过了贝卢斯科尼时代最后几年的困局,能够区分俱乐部和老板之间的关系,区分俱乐部和管理层之间的关系,已经经历过了很多考验。

一方面,球迷可以保存希望,希望李勇鸿还能找到应对办法,例如之前我说的从高盛等机构借到利率更低的贷款,先度过埃利奥特这一关。

另一方面,如果未来俱乐部真的遇到股权问题,也是可以平静对待的,AC米兰这个存在,和老板并不直接关联,和管理层也不直接关系。那种歇斯底里维护“we are so rich”李哥和法索内的水军,我觉得他们配不上做AC米兰球迷。

俱乐部被接管的情况,最近的案例就是罗马。罗马因为债务雪球过了红线,被联合信贷银行接管,之后很快就卖给了美国财团。

埃利奥特如果接管AC米兰,也会寻求尽快出手,否则他们也会烦恼俱乐部经营中必定出现和累加的赤字。而且,如果埃利奥特决定接管AC米兰,必定也会提早在自己的圈子里寻找新的投资者。

罗马在被接管以后情况怎么样呢?最开始两年遇到一些问题,但后来还是走上了正轨,对吧?我倒是觉得,如果被接管的情况真的发生了,对于“中资”来说是一次惨败,但对于AC米兰来说,生活还是会继续的。

10. 王老师怎么看意大利国家队在世预赛附加赛上的前景?能过瑞典这一关吗?

2016年欧洲杯意大利对瑞典,在法国图卢兹,我在看台上。埃德尔最后时刻突然攻入1球,我简直不敢相信,因为整场比赛意大利踢得并不好。

可是,这支意大利队还是去年孔蒂那支吗?我有点怀疑,尤其对文图拉坚持424阵型很怀疑。瑞典国家队在伊布离开后,尽管失去了星味,但整体却有进步。

我觉得意大利和瑞典两队是五五开,意大利至少不敢说占据多大优势。

意甲  /   国际米兰  /   AC米兰  /   尤文图斯  /   拉齐奥  /   意大利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