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32+21!北控三老肆虐山东 他们只是正常发挥?

孔德昕10-31 22: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CBA首轮比赛结束后,人们对于北控的三外援有了一丝顾虑。当马布里+兰多夫+阿巴斯的组合刚刚搭配好时,大家惊叹于北控今夏的大手笔运作,但也担心这三位年龄加在一起超过100岁的老将能否真的取得好效果。

阿巴斯33岁,马布里40岁,兰多夫33岁,首轮客场不敌同曦一战印证了人们的担忧,三老的速度似乎不比当年了。那一场比赛老马22分,兰多夫21+5,阿巴斯只有8分8篮板,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难以提速攻破同曦男篮的防线。然而今日回到主场一战“三老”证明了,他们不是不能快,只是还没有让身体热起来而已。

面对今年的争冠大热山东男篮,北控三外援用一场无懈可击的完美表现回馈了坐满整个奥体中心的北京球迷。

从开场第一分钟开始,北控男篮就展现出了截然不同的状态。阿巴斯造犯规两罚全中,王征连中3球,北控打出10比3开局,但这已经是今晚分差最小的时候了。在老马的调动下,北控连续打成反击,33岁的阿巴斯在场上就像撒了欢一般。等到兰多夫替换老马上场之后,他和阿巴斯两个能里能外的大个子又先后上演暴扣。北控今晚不仅快,而且合理,让对面拥有众多国手的山东男篮彻底被打得没了脾气。

第一场比赛,特别是主场,大家都渴望胜利。上一场我们在客场的比赛(输球)没有任何原因,只是输给了自己,自己做得太差了。”北控主教练丁伟赛后说道,“但是回来之后大家好好进行了总结,而且队员们也在老马的带领下改变了心态。

丁指导赛后的意思很明白,今晚的北控正常了,这基本就等于在说三外援正常了。

从第一节领先16分开始,三外援的联手就再也没让山东翻过身来。每当比分迫近,不是兰多夫命中三分,就是阿巴斯反击断暴扣得手,当然了,输送弹药的都是老马。

翻开技术统计,马布里8投6中,14分11助7篮板;阿巴斯17中8,21分9篮板5助攻;兰多夫17中11,39分16篮板5助攻。如果这是丁指导眼中的正常状态,那么今年的北控将轻松完成自己的赛季目标——冲进季后赛。

从第一场被同曦压得翻不过身,到今晚狂屠山东, 北控让人们重新看到了自己的实力。听听球迷们从开场时助威声的参差不齐,到最后整齐划一地高喊“马布里,MVP”,这支球迷和球队一样,正在渐入佳境。

CBA  /   北控男篮  /   山东男篮  /   马布里  /   兰多夫  /   阿巴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