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近落幕新人需锤炼 89-93一代或挑国足大梁

雪蒙11-01 13:30 体坛+原创

本月,国足将迎来两场热身赛,分别对阵塞尔维亚和哥伦比亚。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在官网公布了国足集训名单。此前伤缺的于大宝回归,而赵宇豪、郑铮等国家队的新面孔此次入围名单。这次的名单中少了像邓涵文、张玉宁等年轻球员,老将郑智也因伤缺席,出生于89-93年的中生代球员在其中逐渐挑起大梁。

在本次名单的23人当中,共有14名球员出生于89-93年。其中获得本赛季亚军的上海上港占比最多,贡献的五名球员武磊、颜骏凌、傅欢、贺惯和王燊超均为89年后出生。且俱乐部里也早已成长为球队主力。

广州恒大近日刚刚赢得了中超的7连冠,近几年来风头无两。此次名单恒大贡献了6名国脚,仍然是国脚的最大户,但其中只有张琳芃出生于89年。或许随着时间的推移,阵容老化也成为恒大亟待解决的问题。

此外,北京国安的张稀哲,广州富力的姜志鹏分别出生于91年和89年,随着为国足征战12强赛,这两名球员早已成长为国家队主力。河北华夏幸福入选的三名球员也均为中生代球员,尹鸿博和任航出生于89年,而新晋入围的赵宇豪则是曾经绿城93一代的成员之一,本赛季,他在华夏幸福贡献了不错的表现。山东鲁能也共有三名球员入选,生于89年的王大雷早已是国家队的常客,而新入选的郑铮也生于89年。

随着12强赛的出局,国家队的更新换代也逐渐提上了日程。众所周知,24-28岁的年龄往往是一名球员状态最为巅峰的时期,随着明年初中国杯的迫近以及2019年亚洲杯备战的需要,此次中生代球员的大量入选或许也是里皮团队的有意之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