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外来和尚会念经!大帝字母哥领衔国际纵队

赵伟仑11-01 15: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距离NBA新赛季揭幕,已经过去了整整两周的时间。在这个全新的赛季中,随着NBA国际化的水平越来越高,相比于二十年只有29名海外球员,新赛季共有108名国际球员出现在NBA的舞台上。

其中,多伦多猛龙队和犹他爵士队堪称“国际纵队”,两支球队的阵容中分别都有7名国际球员。随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费城76人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以6名国际球员,位居次席。

在这108名国际球员中,11位球员来自距离美国最近的加拿大,为国际球员数量之最。法国则以10名球员位居第二,来自澳大利亚的国际球员人数为8人。随后分别是西班牙、巴西、克罗地亚、德国、塞尔维亚、土耳其。

接下来,我们选出其中15名,新赛季最受关注的国际球员。

15.德克·诺维茨基

德国丨达拉斯小牛队

这是诺维茨基征战NBA的第二十个赛季,即将追平科比保持的,为一支球队效力时间最长的纪录。另外,诺维茨基很有可能在本赛季迎来职业生涯另一里程碑,他有机会超越威尔特·张伯伦,荣登NBA历史得分榜第五位。如果能够本赛季出场至少70场,诺维茨基只需场均得到16.6分,就能达成这一历史性成就。

14.丹尼斯·施罗德

德国丨亚特兰大老鹰队

随着米尔萨普的离开,施罗德现在成为了老鹰队重建的绝对核心球员,同样也是球队进攻端的得分武器。上赛季在米尔萨普缺阵的比赛中,施罗德在755分钟内,场均出场36分钟,能够得到22分8次助攻。不过,他们在百回合中的净胜分为-7.5分,这个数据在联盟中也只能排在倒数的位置。

13.尼科拉·米罗蒂奇

西班牙丨芝加哥公牛队

直到训练营开始之前,米罗蒂奇才与公牛队达成续约协议。上赛季三四月份,米罗蒂奇的表现突然上升,场均能够得到将近16分,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43%。不过,好事并没有随之而来。新赛季伊始,米罗蒂奇和队友波蒂斯大打出手,双方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禁赛处罚,更令人担心的是,米罗蒂奇很有可能是这次打架事件的始作俑者。

12.本·西蒙斯

澳大利亚丨费城76人队

延续了近几年NBA状元的道路,本·西蒙斯因伤缺席了上个赛季的全部比赛。因此,新赛季开始之前,本·西蒙斯成为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他的表现也不负众望,在已经结束的七场比赛中,西蒙斯场均得到18.4分9.1篮板7.7助攻,这样的表现让他几乎锁定了最佳新秀的桂冠。

11.特里斯坦·汤普森

加拿大丨克里夫兰骑士队

过去六个赛季,特里斯坦·汤普森是唯一一名,场均能够包揽3个进攻篮板的球员,帮助骑士队得到了许多二次进攻的机会。当汤普森下场的时候,骑士队在每48分钟内,只能得到9.2次二次进攻的机会,排名NBA联盟倒数。然而,只要汤普森出现在球场,这一数据立刻飙升至12.9次。

10.安德鲁·维金斯

加拿大丨明尼苏达森林狼队

22岁的维金斯是这支森林狼队的未来,他的得分能力已经毋庸置疑。回顾过去的几年,他与唐斯的组合最大的问题就是不成熟。好在,今年夏天球队引进了巴特勒和克劳福德,关键时刻老将们可以稳住场上局面。而主教练锡伯杜的到来,需要维金斯不断提升自己的全面性,包括助攻、篮板、盖帽和抢断。

9.达尼洛·加里纳利

意大利丨洛杉矶快艇队

只要意大利人保持健康,他就是进攻端的一把尖刀,上赛季他在半场进攻中的得分,甚至高于杜兰特。过去九个赛季中,加里纳利只有两个赛季打满了70场常规赛,伤病隐患一直是他最令人担忧的地方,而他的队友格里芬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8.里基·卢比奥

西班牙丨犹他爵士队

无论如何诟病他的进攻能力,NBA历史漫漫长河中,只有三人完成了场均贡献8次助攻2次抢断的成就,卢比奥就是其中一员,另外两位球员是保罗和斯托克顿。而今年夏天,从明尼苏达来到依然寒冷的犹他,卢比奥似乎换了一副模样,不仅是蓄起了飘逸的长发,他的得分能力也有显著的提升。本赛季,卢比奥场均能够得到15.7分,投篮命中率为43%,三分命中率为35.1%,均为职业生涯最高。

7.尤素夫·努尔基奇

波黑丨波特兰开拓者队

上赛季,努尔基奇转会至开拓者队,高塔的到来一下提升了开拓者的防守强度。但是,由于过短的磨合时间和自身的伤病,努尔基奇并没有展现更多的潜力。从一项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努尔基奇对于开拓者的重要性。当努尔基奇与利拉德、麦科勒姆三人同时在场时,开拓者队在百回合中净胜对手11.3分。

6.波尔津吉斯

拉脱维亚丨纽约尼克斯队

“独角兽”拥有戈贝尔的护筐能力,同时还有着诺维茨基的三分球投射能力。接下来,波尔津吉斯需要提高的是,进攻端的延续性。上赛季,波尔津吉斯的使用率位列球队第三,排在前面的两名球员是安东尼和罗斯。随着二人相继离开,波尔津吉斯是这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

5.鲁迪·戈贝尔

法国丨犹他爵士队

纵观现在的NBA联盟,没有一名球员能够像戈贝尔这样守护篮筐。虽然德雷蒙德·格林上赛季获得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但戈贝尔在防守端真实正负值为全联盟最高,也是过去三个赛季最好的数据。

4.凯瑞·欧文

澳大利亚丨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没有看错,欧文拥有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双重国籍。今年夏天选择离开詹姆斯,欧文独自来到东海岸波士顿。由于海沃德在首场比赛中因伤赛季报销,欧文一人带领球队取得5连胜,目前凯尔特人以5胜2负的战绩,暂列东部第一。

3.尼科拉·约基奇

塞尔维亚丨丹佛掘金队

上赛季在圣诞节之后,约基奇的表现堪称爆棚,他的效率值高达28.4,位列全联盟第三,仅次于韦斯特布鲁克和莱昂纳德。约基奇将组织中锋这一角色,演绎到极致。不过,他在防守端的表现还不尽如人意,或者说是他目前最大的弱点。上赛季,场均出场时间在40分钟以上的26名中锋球员中,约基奇场均盖帽数为0.8次,位列倒数第3名。不过,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约基奇场均盖帽数不升反降,仅为0.3次。

2.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希腊丨密尔沃基雄鹿队

本赛季前七场比赛中,阿德托昆博每场比赛的得分都超过了28分,创造了NBA又一惊人的历史性成就。同时,字母哥的全面性更加令人瞠目结舌,场均33.7分10.3篮板5.1助攻1.7抢断,这些数据均为职业生涯最高。而且,一直被人诟病的远投能力,也得以提升,字母哥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远远高于过去三个赛季的数据。

1.乔尔·恩比德

喀麦隆丨费城76人队

恩比德的健康问题是最令人担忧的,但是仅在新赛季的几场比赛中,恩比德就展现了超强的统治力。他可以像雷吉·米勒一样到外线投三分,也可以像奥拉朱旺那样守护内线的领空,同时他的得分能力也可以像威尔特·张伯伦那样恐怖。这就是恩比德,即便出场时间受限,他依然可以在27分钟内,贡献20.8分10个篮板的优秀数据。

NBA  /   国际球员  /   欧文  /   约基奇  /   恩比德  /   波尔津吉斯  /   西蒙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