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客场再胜辽宁取完美开局 他却笑不出来?

柯基11-01 22:4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柯基报道

虽然客场战胜新疆有惊无险地拿到了两连胜,但比赛的过程却肯定让主帅郭士强不满意。面对人员不整,实力大大折扣的新疆队,辽宁队在下半场被对手一点点地将30分的优势蚕食殆尽,如果西热力江最后的三分球命中,辽宁队将成为CBA历史上最神奇逆转的背景板。

因为周琦的离开和布拉切的休战,辽宁队一跃成为新赛季最有可能问鼎总冠军的球队,但是从今天比赛来看,他们在处理球方面的不严谨和延续性不强的防守,仍是球队争冠的掣肘,如果不将这些问题解决,恐怕留给辽宁球迷的,是又一年份的失望。

同样让球迷有些失望的,是郭艾伦的表现。

出场35分钟,16投6中,郭艾伦交出了16分、1篮板、7助攻、4失误的成绩单,这份看似还看得过去的数据统计,背后却是郭艾伦存在感颇低的个人表现。在新疆队疯狂追分的下半场,郭艾伦两节比赛分别只拿到了3分和2分,也一共只送出了3次助攻,作为球队除外援之外的最强得分点,郭艾伦这样的表现显然是不及格的。

实际上,上一场比赛面对四川队,郭艾伦的表现同样是乏善可陈——在2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郭艾伦仅仅拿到了16分、9篮板的数据,他只送出了1次助攻,却出现了3次失误。这样的表现不仅是球迷看不过去,郭艾伦自己也有些面子上挂不住,他赛后在个人微博上委婉地写到:“打得不好……”

赛季开始前,CBA官方公布了仅有的两位可以有穿自己赞助商球鞋资格的“特权球员”,分别是易建联和郭艾伦。之所以是这两人,一方面是因为他们都和耐克公司签下了装备赞助合同,或许是为了避免再出现“脱鞋门”的尴尬场面,联赛官方才提前做了准备;另一方面,这两人的实力有目共睹,堪称是中国前后场的领军人物。

然而,就开赛前两场的表现来看,郭艾伦似乎还没有为自己正名,在很多球迷看来,揭幕战便砍下了42分丁彦雨航,才更应该成为易建联之外,另外一位有“特权”的球员。

赛季虽然还长,但是对于郭艾伦来说,尽快将状态调整到最佳,或许是十万火急之事。

郭艾伦  /   NBA  /   辽宁男篮  /   NBA  /   新疆男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