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北京市足改方案 裁判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开课

王楠11-02 10:06 体坛+原创

2017年11月1日,北京市足协裁判员继续教育培训在北京市足协高鑫训练基地举行。本次继续教育培训主讲人是来自匈牙利的著名国际级裁判、欧足联精英裁判——维克托·考绍伊。考绍伊作为曾执法过4场世界杯、46场欧冠联赛、103场欧足联比赛在内的众多高水平比赛。其中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2010年南非世界杯半决赛、2010/11赛季欧冠决赛,本次与考绍伊一同来华的还有匈牙利籍国际级助理裁判员杰奥和温塞尔。

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邀请外籍裁判来华执法中超最后4轮以及足协杯决赛的契机,市足协举办了本次裁判员继续教育培训活动,邀请高水平国际级裁判做客高鑫基地与市足协裁判员交流互动。考绍伊及其团队,近日刚刚执法了河北华夏幸福与广州恒大的中超联赛,本周末他们还将在工体执法北京中赫国安与长春亚泰的比赛。

北京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海滨旁听了培训班,并在培训班期间接受了媒体采访。对于举办本次裁判员继续教育培训班的初衷,杨副局长表示,近日《北京市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已经向社会公布,其中对于加强足球专业人才培养这方面任务是市足协非常重视的环节,本次活动也是北京市裁判员继续教育培训班的特别活动。市足协裁判员继续教育培训班的目的,旨在让已经获得资格证书的裁判员,继续加强对自身裁判业务的思考和学习,通过与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顶级裁判员的交流与互动,来提升自身执法比赛的经验和能力。

“北京市足协要利用一切可能机会,邀请国际上顶级的裁判员,来为我们的继续教育培训班授课,让北京籍的裁判员直接与大牌裁判员面对面,听他们讲授自己执法过程中的经验和国际上先进的执法理念。这样的互动、交流、提问机会,对于我们的裁判员提高自身执法水平是具有积极作用和价值的。”杨海滨副局长谈到。

本次继续教育培训班的主讲人维克托·考绍伊,近日刚刚执法了华夏幸福与广州恒大的中超比赛,本周末还将在工体亮相执法北京中赫国安的主场比赛。而邀请这位非常接地气儿的国际顶级裁判,来为市足协的裁判员进行授课交流,杨海滨副局长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能够将顶级裁判员的执法经验,化作我们的裁判员自身执法比赛经验的积累。

杨海滨副局长谈到,“裁判员除了要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其执法经验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们的裁判可能比较少能够有国际的执法经历,但是每一个裁判员的进步和提高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从北京市足协的角度,就是要创造一切可能的机会。本次继续教育培训班,我们就是借助中超邀请国际级裁判来执法的契机,努力和中国足协对接邀请裁判来到北京,对我们的裁判员进行继续教育培训,要让大家能够把顶级裁判的经验,变成自己执法比赛经验的积累。通过这样的积累和学习,能够让北京涌现出更多的国际级裁判员,将来他们也有机会更多地执法国际级比赛,以此来提高我们的裁判员水平。”

而本次裁判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只是市足协贯彻《北京市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一小步,未来还将举办更多的继续教育培训班,以此来为协会会员、足球专业人士创造更多进行国际交流的机会,提供高水平的平台,帮助会员和专业人士提升自身能力,进一步加强北京市足球人才的培养。

“我们对于整个足球专业人才的培养,在《方案》里都有涉及,是一个全方位的考虑,包括教练员、裁判员、讲师、队医、球探、足球经纪人等等。北京市足协将在进行足球的国际交流、交往过程中,利用一切机会邀请顶级足球专业人才,来和我们北京籍的专业人才进行有效的交流互动,提升他们自身的专业水平。能够更好地为我们的足球专业人士提供服务,是我们北京市足协努力尝试的方向。今后,这样的培训班我们会经常举办,并不断提高培训班的质量,让我们的专业人士通过培训班有收获是我们的希望。”杨海滨副局长表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