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阵北京无法出战 张庆鹏:有些遗憾 但会履行协议

赵伟仑11-02 10: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北京时间11月2日,山东高速男篮将在今晚继续挑战北京的另一支球队——北京首钢男篮。而前北京首钢队后卫张庆鹏,也将跟随山东男篮来到了北京。然而,面对曾经共同并肩作战三年的队友,张庆鹏并不能登场亮相。

两个月前,36岁的张庆鹏正式加盟山东男篮,但新的合同当中包含回避条款,当山东男篮新赛季来到北京首钢的主场进行比赛的时候,张庆鹏并不能代表山东男篮出战。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张庆鹏表示会履行当初的协议:“没法在球场上尽情奔跑,是有些遗憾的事情,但我还是会遵照当初的协议。”

新赛季的前两场比赛,由于北京队的赛程与主场凯迪拉克中心的活动安排相冲突。因此,北京队的前两个主场比赛将移师到首钢篮球中心进行,这也是时隔三年之后,北京首钢男篮再次重返这座奋战多年的老球馆。

对于这座球馆,张庆鹏并不陌生,三年前当他刚刚加盟北京首钢队的时候,第一次亮相就是在这座球馆内。那个赛季(2014-15赛季),当时34岁的张庆鹏曾单场狂砍40分,而这一壮举就发生在首钢篮球中心。

“在这里打了三个赛季,也让我拿到了总冠军,所以再次回到这里,会触景生情,因为在这里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张庆鹏说道。此前,张庆鹏也表示,退役之后自己的工作重心仍将放在北京这座城市。

上赛季,张庆鹏代表北京首钢男篮场均出场20.3分钟,能够贡献9.7分2.1个篮板,同时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1%。

CBA  /   张庆鹏  /   北京首钢  /   山东男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