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急盼挖掘国足新核心 郑智百场足协定庆祝预案

北京青年报肖赧11-02 16:01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距离2017赛季落幕还有3天的时候,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足集训人员名单。老队长郑智因伤遗憾错过本期集训,23名入选球员中的绝大多数都参加过俄罗斯世预赛12强赛,无缘晋级后,球队改造也伴随着2019年亚洲杯的备战工作而启动。主教练里皮此前不止一次强调,接下来球队将面临血液更新,来自上港的贺惯与华夏幸福的赵宇豪成为仅有的两位“新人”。

在本期国足集训名单中,没有出现37岁老队长郑智的名字。事实上,直到名单公布前一天,郑智还在全力以赴进行恢复训练。在里皮的国足构建计划中,郑智至少短期内还是不可或缺的一分子。除了技术层面之外,里皮也非常希望郑智能够用他的精神去感召其他年轻球员,以便“新郑智”能够被尽早“挖掘”出来。然而遗憾的是,郑智的伤势经诊断仍无法胜任高强度训练和比赛。自从9月22日中超联赛代表恒大客战力帆期间受伤下场,郑智已经缺席一个多月比赛,他休战实际上也是为及时在国家队集训期间复出做准备。

如果郑智能够在11月两场比赛中出场,那么其国家队出战场次将达到100场,这对于国足和郑智而言都是莫大的荣耀。中国足协还特意为郑智步入“百场殿堂”设计了庆祝活动预案,并为他预制了象征着这份荣耀的纪念球衣,但这一切都因为他的伤势而不得不被推延。由于中超联赛本周末落幕,因此接下来郑智将获得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康复期,或许今年12月的东亚四强赛,郑队长有望收获这份“迟到荣誉”。

23名队员中,国安队于大宝、苏宁队吴曦的归队在业内多少引起一些争议。在今年5月中超联赛国安与华夏幸福比赛期间,于大宝因伤下场,直到近期才算伤愈,他的状态的确成疑。其俱乐部队友张稀哲在此前联赛主场战力帆的中超补赛中掌击陈雷。按照中国足协有关规定,出现重大违纪的球员不得入选国足,不过直到昨天名单公布,协会也没有公布对此事的处理意见,里皮招入他也合情合理。从国安二将及吴曦归队来看,里皮对于几位主将能力和态度的信任非常高。

来自上港的贺惯与华夏幸福的赵宇豪凭借在联赛或亚冠的优异表现首次入选里皮执教的国家队,并不令人意外。倒是诸如韦世豪、高准翼、邓涵文等年轻球员都未能入选倒引起了外界关注。在此前公布的U22国足集训名单中,这些球员同样没有入选。其中原因是什么引发猜想。据知情人透露,里皮本期没有征调这些U22适龄球员并非有意将他们拒之门外,而是U22国足11月将在都匀参加国际邀请赛,接着于明年1月参加U23亚洲杯正赛。这些球员在俱乐部出场率都很高,他们也需要一定的休整。国足本期集训实际上也是为12月的东亚四强赛作准备,而届时U22适龄精英球员都将全力备战U23亚洲杯,随国足东征也不大现实。由此也看得出,里皮在组队方面通盘考虑国字号协调发展的用心。

郑智  /   国足  /   里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