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追了这么久 奥巴梅扬算什么水平的前锋?

秦游夏11-03 14:22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秦游夏报道 

结束各项赛事连续4个客场征战,多特蒙德回到主场,迎来欧冠H组实力公认最弱的希腊人竞技,依旧无法全取3分,本季欧冠继续不胜,出线仅存理论可能。不仅如此,两回合对阵希腊人竞技都未占到任何便宜,使得多特能否以小组第3进入欧联杯都尚存疑问。《图片报》哀叹:多特蒙德已沦为欧战侏儒。

对方主帅刚交辞呈

多特主帅博斯坦承:“面对这样级别的对手,我们理当取胜。我可以理解,为什么人们会对结果如此失望。”希腊人竞技近年虽是欧冠常客,但本赛季陷入困境,在塞浦路斯联赛也仅仅名列第8,上周末在客场与垫底球队打平后,主帅多尼斯还递交了辞呈,只是高层未予批准,希腊教头遂继续带队。

近年来,多特外战表现可圈可点,对德甲欧战积分有着稳定贡献,是仅次于拜仁的德甲第二势力。本赛季,德甲球队欧战全线疲软,多特要负上很大责任。其实算上上赛季,多特已在欧冠6场不胜,上次出现如此糟糕的数据,还要追溯到16年前。但平心而论,多特本场的表现,相较上周末2比4不敌汉诺威一役,已有显著提升,全场射门高达30次,远高于与汉诺威一役赛季新低的10次射门。这与球队首发轮换5人有着极大关系,葡萄牙球星拉斐尔·格雷罗伤愈后首次首发。

格雷罗表现非常活跃,打通了左路走廊。由于其身前的菲利普更喜欢往中路游弋,葡萄牙人在左路获得了极大空间,进攻中形同边锋。格雷罗全场完成76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4%,还在第29分钟首开纪录。此球来源于魏格尔、香川真司以及格雷罗3人间连续的一脚传递,传跑时机恰到好处,格雷罗插入禁区后冷静左脚推射上角建功。3人上轮联赛均未首发,博斯用人上的自我纠正收到一定效果。赛后《图片报》给了格雷罗2分优评,认为他是多特本场唯一表现出色的球员。

只会进球之人不进球时…

然而,除去格雷罗个人的精彩发挥,多特其他球员本场虽然态度积极,但整体效率不高。多特全场30次射门,9次射正,却仅收获1球。比分领先后,多特浪费多次良机,博斯感叹:“我们信心不足。如果取得2比0领先,一切就将豁然开朗。”头号射手奥巴梅扬已4场球荒,他的表现成为了全队的缩影。

加蓬人刚在联赛经历赛季最差一战,90分钟浑浑噩噩,全场0射,对抗成功率不足三成。此役,德甲金靴的比赛热情有了极大提升,存在感较强,但6次叩关依然颗粒无收。尤其是下半场两次无人看守下的头球攻门,一次不幸击中横梁,一次偏门而出。本赛季奥巴梅扬没有进球的比赛中,多特仅收获1场胜利。

加蓬人不是支点型中锋,自己创造机会的能力也不强,对球队战术作用较小,如果不能进球,他对球队的帮助就不会太大。本季欧冠,奥巴梅扬打满4个90分钟,射门13次,却仅收获1球,机会转化率很低。奥巴梅扬丢掉射门靴,直接造成多特欧战的颓势。奥巴始终无法在欧洲最顶级赛事充分证明自己,与真正的顶级前锋还有一定差距。

习惯性被反击进球

进攻中雷声大雨点小,球员把握机会能力欠佳,多特防线也依旧孱弱,希腊人竞技全场唯一射正便转化为进球。此役继续客串右闸的巴尔特拉传球被断,对手形成反击,卡朗突入禁区后,将球倒三角传至波特脚下,33岁贝宁老将转身抽射,连续2场攻破黄黑城池。

再遭“德乙弃将”坑害,对多特来说堪称奇耻大辱。被反击进球,是博斯球队近来的保留节目,本场又如期上演。巴尔特拉丢球后,只能由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补至右路协防,中路的托普拉克继续欧冠灾难表现,没有适时抢到波特身前,酿成大祸。

不仅如此,运气也不在多特一边。第69分钟,香川真司禁区内挑球,碰到对方中卫梅尔基斯手臂。后者手臂不但张开,还有主动击球的趋势,裁判却未予理睬。这已不是本季欧冠多特第一次被裁判所害,温布利战热刺,奥巴好球被吹,主场战皇马,裁判对拉莫斯门线手球视而不见。如果这些判罚都能朝有利多特的一面发展,形势未必如此绝望。

但抛开运气因素,这支多特蒙德存在的问题有目共睹。本场被扳平后,镜头数次切给看台上面色阴沉的多特总裁瓦茨克。潜台词很明显,瓦总还能忍受博斯到何时?但问题在于,博斯恰恰是瓦茨克钦点,正是其力主罢免图赫尔,随后请来博斯,然后眼见荷兰狂人变成一只连续跌停的股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