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中国杯新人:张鹤“迟到”首秀 本田真凜期待多

伊拉11-03 10:4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2017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不仅四个单项中均有世界冠军级别的选手加盟,还有多位新星将在这里带来成年组初次亮相,他们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周知方:技惊四座的华裔少年

早在登上国际赛场前,来自高知家庭的美籍华裔少年周知方就引起了冰迷的关注。小时候的周知方就有出色的表现力和合乐水准,2013年,13岁的他已成为最年轻的全美青年组男单冠军。今年三月的花滑世青赛上,周知方在自由滑中完成了三个四周跳,用一枚金牌和打破纪录的成绩完美结束了自己的青年组生涯。在中国杯,周知方将首次登上成年组大奖赛的舞台,重新回到父母成长的地方,在家人的见证下正式开始成年组赛场的征程,对小周来说也意义非凡。

本田真凜:日本女单的新希望

自浅田真央淡出赛场后,日本就一直在寻找下一位女单明星,外形甜美的2016世青赛女单冠军本田真凜适时地填补了这一空白。秉承日本女单的一贯传统,本田真凜拥有细腻流畅的滑行,甜美的笑容和优美的手臂动作则是她最大的特色。在上周的大奖赛加拿大站,首次参加成年组大赛的本田真凜在短节目中由于过度紧张而发挥失常,最终在这站比赛中获得第五名。带着首站比赛的经验和不服输的意志,本田真凜也期待在中国站更能展现自己真正实力的表现。

扎吉托娃: 成长迅速的梅娃师妹

俄罗斯女单一向人才辈出,但在上个赛季开始前,却没有人想到扎吉托娃会脱颖而出。两年前,扎吉托娃在俄青赛中只能排名第九,险些因为跳跃难度发展缓慢被教练放弃。上个赛季,首次参加青年组国际比赛的扎吉托娃却接连斩获了总决赛和世青赛的金牌,并成为第一位总分超过200分的青年组女单选手。与同门师姐梅德韦杰娃相比,扎吉托娃在跳跃能力有过之而无不及,她同样可以把跳跃全部放入节目后半段,也可以完成双手高举过头的难度姿态,但她的跳跃更高更远,还能完成接后外结环三周这种普通选手不敢挑战的连跳。在平时训练中就以梅娃为标准的扎吉托娃,也将从中国杯开始,继续向师姐创下的各类连胜与得分记录发起挑战。

张鹤:表演细腻的“大白”

被国内冰迷赠予昵称“大白”的张鹤同样也是一位自青少年组时期就备受关注的选手。以往中国男单往往长于跳跃而忽视表演,但张鹤却是一位少见的可以兼顾难度发展和表现力的小选手。从高级三周到四周跳,张鹤难度升级一路顺利,唯一苦手的阿克塞尔三周跳如今也成功掌握。无论是洒脱的爵士风格还是热情的恰恰舞曲,张鹤也都能到位地诠释。虽然去年张鹤因伤错过中国杯的比赛,但推迟到今年的成年组大奖赛首秀为时未晚,为了这个迟到一年的首秀,张鹤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