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国手PK外援不落下风 袁心玥金软景谁是MVP?

陶渊11-03 16:00 体坛+原创

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已经进行了两轮较量,袁心玥、龚翔宇以及丁霞等现役国手彰显奥运冠军实力,金软景领衔的外援表现也配得上身价,全运调整年后到一队的新人如李盈莹等也表现出了挑大梁的实力,未来可期。

国手表现出众,成为各支球队顶梁柱

前两轮来看,袁心玥、丁霞以及龚翔宇等国手表现抢眼,仍是各自队伍的顶梁柱。袁心玥在首战同卫冕冠军的比赛中,独砍21分,是本队得分王,无论是进攻,还是发球拦网都是八一队抢分最可靠的手段。第二场对阵河南队的比赛中,她仅拦网一项就贡献了5分,赛后还被评为“单场最佳”。

两届联赛MVP张常宁受困于脚伤,为了球队稳定带伤出战,主要负责后排防守重任。而江苏队进攻的重担则压到了另一奥运冠军龚翔宇身上,两场比赛,龚翔宇都是全场得分王,尤其是第二场她出现在主攻位置,在六轮一传的重任下仍砍下15分,虽有波动仍值得肯定。丁霞则是辽宁女排的不二核心,在两场比赛都传出了多点开花的局面,是球队取得两连胜的关键。

外援融合上佳,金软景彰显MVP价值

新赛季,排超外援减少,但金软景、鲁尔克等大牌外援表现上佳,未出现上赛季外援水土不服的现象。恒大女排三外援是联赛最大手笔,虽然卡里罗、亚妮娃在第二轮表现欠佳,但布尔萨奇仍然展现了不错的水准。首轮面对福建的比赛,布尔萨奇独砍20分,凭借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表现被评为“单场最佳”。

而联赛史上最大牌外援金软景更是彰显MVP价值,成为上海女排的“关键小姐”。虽然与两位二传的配合还有问题,但是老道的她总能将困难球处理成得分,在关键球处理上也令人放心。除了进攻,金软景的发球和防守串联也提升了球队档次,帮助上海一跃成为夺冠大热门。

新人表现抢眼,李盈莹成为天津核心

全运结束后第一年往往是新老更替的一年,不少青年组队员正式升入一队,每支队伍都或多或少融入了不少新鲜血液。卫冕冠军江苏队本赛季大名单变化不小,而在第二轮担任首发接应的唐宁雅更令人眼前一亮。上赛季末段才从沙排回归室内的唐宁雅,第一次首发出战,砍下15分,与龚翔宇并列全场得分王,发球表现令人惊艳,一轮发球得到4分,还造成两记探头。

联赛新人中最亮眼的还属李盈莹。主打联赛的第一年,她已经成为这支老牌劲旅的绝对进攻核心。为了保障她的进攻,天津女排甚至改变体系,不让她参与一传。在全队的保障下,李盈莹也没有让队友失望,两轮比赛砍下40分,仅次于金软景,暂列联赛得分榜第二位,是联赛得分王的有力争夺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