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队陷入幸福的烦恼 萨林杰or兰佩他们该选谁?

季孟年11-03 22:4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赛季至今的三场比赛,深圳队一直都是单外援作战。或者说,我们可以把这称之为萨林杰一个人的金蛇狂舞。在朗福德、兰佩纷纷因伤缺席的情况之下,救火队员萨林杰扛起了深圳队进攻的大旗,而他的发挥也的确是不负众望。

揭幕战对阵广东,萨林杰砍下了41分11篮板,次战四川,他又是在哈达迪的头上打出了46+25的数据。而在北京时间今天,萨林杰更是在与新疆队的比赛之中疯狂的砍下了55分外加18个篮板,这样的发挥在CBA历史上其实都非常罕见。

从个人的技术特点来看,萨林杰的确是一位非常适合来CBA打球的大外援。虽说他身高不高,但萨林杰的力量条件非常好。与此同时,他的进攻手段也很多,既能在篮下得分,同时也能拉到外线进行三分投射。此役面对新疆,萨林杰在上半场就砍下了24分,第三节、第四节他又分别得到了14分和17分。而在三分线外,萨林杰也是有着9投4中的表现。

毫无疑问,作为一位救火外援,萨林杰的表现无疑是超预期的。可是,他又毕竟是救火队员,一旦兰佩回归,深圳队会做怎样的选择,无疑是现在人们关注的焦点。

在上个赛季之中,深圳队时隔多年再度重返联赛四强。在这其中,兰佩有着不可估量的贡献。这位来自波兰的外援与萨林杰一样,同样是内外兼修。与此同时,兰佩还有着极强的护筐本领,这是他强于萨林杰的地方。不过,萨林杰也有着非常显著的优势,在篮下,他的得分能力要比萨林杰更强。两人能力不相上下,这进一步的提升了深圳队管理层选择的难度。

据悉,兰佩目前已经恢复了训练,或许在不久之后,他就能重返赛场。对于深圳队来说,他们也必须尽快作出这个艰难的选择,究竟是兰佩还是萨林杰,这无疑考验着深圳队管理层的能力与智慧。如果他们做出了错误的选择,这不仅会削弱球队自身的实力,并且还会让其他竞争对手获得补强。

在如今的CBA之中,优质大外援是非常稀缺的资源。一旦兰佩或是萨林杰二人之中一人成为了自由球员,他一定能过在极短的时间内就找到下家。

当然,我们也不排除另一种可能性。即他们选择裁掉小外援朗福德,同时留下兰佩和萨林杰。但是,用两个大外援来搭配国内球员这样的组合在CBA历史上并没有太过成功的范例,深圳队还需要三思而后行。

CBA  /   深圳男篮  /   萨林杰  /   兰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