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闫涵:我不像陈伟群 第2次冬奥会有一个小目标

谢伟11-04 06:5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谢伟报道

墨绿的发色,配上《暮光之城》的音乐,站在冰场上的闫涵仿佛化身成了电影中的狼人,柔情中带着血性。

作为中国为数不多的以滑行见长的男单选手,闫涵的节目是很多资深冰迷的心头好,闫涵也深知这一点,“奥运会前我就想给大家展现一个完美的节目,对难度之类的并没有太大的要求。”闫涵说,“但是毕竟还是比赛,所以我现在还在赶(进度),把稳定和难度放在了首要的位置。”闫涵透露自己术后其实还没有完全恢复,尤其是体能方面,目前短节目还算能hold住,自由滑的话他坦言“希望到时候能活着滑完”,虽然只是一句玩笑话,但可以听得出来闫涵心中的担忧。

现如今花滑男单已经进入春秋战国时代,羽生结弦对外界放话表示要尝试史无前例的四周半跳,宇野昌磨已经在一套节目中加入了5个四周跳,陈巍则掌握了全部五种四周跳……当几乎所有一线男单都在拼跳跃难度的时候,闫涵显得有些心如止水,“我能力就到这了,”闫涵笑说,但转念他又变得深沉起来,“其实四周跳跳成那样我已经很满足了,但是勾手三周没跳好导致后面的三周跳没接上我还是有点不开心。”的确,不是以难度见长的闫涵在技术分上和其他选手相比本就吃亏,在跳跃动作上再出现失误对分数的损失也更大,几乎每个跳跃都不容有失,在这样的背景下,闫涵背负的压力其实很大。

对于即将到来的平昌冬奥会,也是个人的第二届冬奥会,闫涵表示:“第一次参加的时候心态就是爱谁谁吧,但这次我有个小目标,起码要对得起大家的期待吧,因为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挺到2022年。”从索契到平昌,闫涵的表演进步越来越大,很多冰迷觉得他越来越像加拿大名将陈伟群,对此闫涵表示:“我觉得我一点都不像陈伟群,因为我也有我的特点,当然大家觉得我像他我很荣幸,毕竟他是我的偶像。”对于自己在表演方面的进步,闫涵表示是因为滑的时间越久,对花滑的领悟就越深,领悟越深的话,就更容易通过表演来感染观众。

作为中国第一位世青赛男单冠军得主,又是曾经中国杯男单冠军得主,此番伤愈复出的闫涵被诸多中国冰迷寄予了厚望。相信随着时间的深入,闫涵的恢复程度会更好,平昌冬奥会的赛场上他将和金博洋组成中国双子星向奖牌发起冲击,不过当下最重要的还是先把中国杯的自由滑滑下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