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之争李香凝再添筹码 李子君伤退期待触底反弹

谭彦嘉楠11-04 19: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首体报道

  11月4日,花滑中国杯结束了女单自由滑的争夺,代表中国出战的小将赵子荃和李香凝分别拿到94.32分和115.62分,最终排名女单的第11和第8位。尽管成绩称不上光鲜,但是在“三选一”的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争夺上,李香凝与赵子荃的分差又拉开了一些,而李子君因为连续两站退赛,已经远远落后,如想在这场门票争夺站中胜出,只能期待触底反弹。

  平昌冬奥会中国女单只有一个参赛名额,而根据国家队的选拔规则,参赛人选将由积分决定,而2017-2018赛季的各站比赛名次将被换算成积分,选手总积分将由中国杯的成绩、国际成年组B类比赛任选一站最好成绩、9月全国大奖赛、12月全国锦标赛以及两次队内测试赛,累计相加构成。

  在9月的全国大奖赛上,赵子荃拔得头筹排名第一,李香凝第二,李子君第三,而后的国际赛场,李香凝在尼斯站拿了第二,这次的中国杯又排在赵子荃之前,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领先优势。而李子君的局势最为被动,接连缺席两站国际赛事的她,在奥运名额争夺战中,已然落后队友一个身位。

  据她自己介绍,之所以会接连退赛是因为腹股沟拉伤。奥运在即,却被伤病持续困扰确实很无奈。在今年8月初的队内测试中,李子君就因为胯部受伤没能完成节目,一个月后的全国大奖赛上,她又因受伤病影响两次摔倒,最终只排名第三。再后来就是接连退出了10月尼斯杯和这次的中国杯。

  君君的尴尬处境,也进一步成全了李香凝的领先优势。原本就已经在积分上遥遥领先的她一边因为中国杯又增添了筹码,而她还不满足于此。“我希望把自己的难度调得更高,跳跃、落冰、滑行做得更好。”李香凝说她接下来的训练重心就是加大难度,“我会尝试三三连跳,以及将后外三周跳编进自由滑里。”

  李子君曾被视为能带领中国女单重回世界巅峰行列的希望之星,不过这位现年21岁的长春选手迄今为止的最好表现还是2013年的花滑世锦赛第七名。她唯一一次亮相冬奥会是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最终排名第14位。如今,君君距离平昌还有些遥远,但她还想拼一把,所以在被腹股沟旧伤困扰时她不敢完全停下训练去养伤,但有伤又不能正常训练,“现在一练就加重伤病,根本使不上劲儿。”如此恶性循环,让君君很痛苦,她想要反放弃,却又不舍。

  如今,她和赵子荃都在为奥运资格努力着,就像李香凝说的,“毕竟四年的努力谁都不想白费,谁都希望能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不管在这场“三选一”的奥运参赛资格争夺战中,谁会最终胜出,都肩负着重振中国女单荣誉的重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