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鹤的第一次中国杯:发挥太差,能记一辈子

谭彦嘉楠11-04 22: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首体报道

  11月4日,花滑中国杯结束了男单自由滑的比赛,第一次参加该赛事的中国小将张鹤获得了120.59分,以总分167.58分排名第11位。谈及本场比赛的发挥,张鹤直言还凑合,“今天比昨天好点,还凑合吧,跟训练比还是差很多。”

  外号“大白”的张鹤年少成名。12岁那年,他一举闯入了全运会决赛,一套《火影忍者》萌翻全场,活泼动感又细腻舒缓。2010年ISU青年组大奖赛,初次登上国际赛场的他,虽然没有取得特别靠前的名次,却吸引了业内不少人的目光。2010年中国杯,张鹤第一次成为了赛后表演的小嘉宾,担任解说嘉宾的杨家声老师对张鹤当时的表演赞不绝口,称赞中国选手能有这样的表演欲望和表现力非常难得。不过,张鹤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难度。从三周到四周跳,张鹤难度升级一路顺利,唯一苦手的阿克塞尔三周跳如今也成功掌握。

  今年是张鹤第一次参加中国杯的比赛,问及第一次的感受,他说出一句“能记一辈子。”为什么?“因为这次发挥的特别不理想,连训练水平的50%都没有达到。”

  张此话不假,在此前的尼斯杯上他的发挥可不是这般。短节目中,他的表现令人惊喜,不仅成功地完成了后内结环四周跳,而且还完成了以往的难点动作阿克塞尔三周跳,得到了81.75分,名列短节目第二名。之后的自由滑虽然在多个跳跃出现失误,但是最终也排名总成绩第六位。

   “从昨晚的发挥失常到今天的顺利完赛,你做了哪些调整?”

  “今天这套节目是一套比较简单的节目,另外的四周都没做,保证自己不要摔,顺下来就可以。而且观众都很热情,昨天有点泄气,但是一上场就看到他们给我加油,就有底气了。”张鹤说这次的中国杯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回去后要好好总结,“争取下一次发挥出好的水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