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静/韩聪自我要求超严格 认为《图兰朵》不完美

谢伟11-05 09:0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谢伟报道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7中国杯花滑大奖赛结束了全部四个单项的长节目比赛,最终中国队在双人项目上收获一金一银,男单收获一枚银牌,总成绩一金两银,排在获得两金一铜的俄罗斯之后位列第二。本赛季所有人的终极目标都是平昌冬奥会,中国队此次中国杯的表现尚可,但每一位运动员下来后都说仍有提高的空间,尤其是获得冠军的隋文静/韩聪。

“我觉得艺术是没有止境的,每一次都可以比上一次做得更好。”隋文静一句话逗乐了所有人,也显示出了她对自己的超高要求,“我们下来之后看了一下分数,有至少4个定级都是有问题的,这里就有大概5分的空间,可能还更多,当然很多细节都还有待做到更完善,毕竟我们合练也才没多久。”

《图兰朵》是申雪/赵宏博曾经表演过的经典曲目,尽管韩聪一直在避讳拿两套节目做对比,但外界怎可轻易放过两位新科世锦赛冠军,“虽然在音乐和节目上我们做了很大的改编,但图兰朵就是图兰朵,就是王子和公主的爱情故事,再怎么改也不会变成王子和丫鬟的故事,”隋文静回答问题永远自带笑点,“我觉得每个人的灵魂在宇宙中都是独特的个体,这话虽然听着有点像搞传销的,但事实就是如此,这就是我们所呈现的图兰朵。”相较于隋文静的活泼,韩聪则更滑稽,“要我说不同的话,可能赵教练比我魁梧的多吧。我觉得我们跳出了气场,但想象中100%的气场又没有完全做出来,还需要提升。”

隋文静/韩聪这套《图兰朵》前后经过很多次的改动,本次中国杯所呈现的版本两人其实才合练了一周,隋文静觉得的这个版本还稍显稚嫩,两人在后面需要更多的熟悉和练习。隋文静还谈到了她在节目中出现的三周跳的翻身小失误,“其实在练习中我都跳得挺好的,这次落地时有点打腿,可能还是练习不够。”韩聪也在一边替隋文静解围,“她练习时跳的比我还高。”

隋文静/韩聪给自己的这套节目找出了诸多的“问题”,但其实在外界看,两人此次多次改动后的图兰朵首秀已经非常成功,很多冰迷甚至直接将之奉为经典,认为两人是用碾压的方式战胜所有对手夺冠。就像隋文静自己说的那样,艺术永远是没有止境的,如果不是内心永远有着更好更美的追求,她也不会经历手术后涅槃重生,我们更不可能看到现在这个充满着古典韵味却又不失现代芭蕾气息的《图兰朵》。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