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伯答问:球迷众筹只能帮李哥还债 不能拯救米兰

王勤伯11-05 10:1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由于上期勤伯答问问题较多,已预先在本周早些时候做出一批答复。此后收到的问题涉及AC米兰的居多,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俱乐部正处于一个敏感的阶段。

因此,本次“勤伯答问”集中回答AC米兰球迷的问题,涉及其他球队的球迷问题我已在新浪微博私信单独做出回复。

勤伯答问栏目将不定期刊登,有兴趣就意甲话题提问的读者可以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意甲以外的话题,请读者朋友关注体坛加app的问答栏目,我们会派出该领域专业记者为您进行答复。

1.王老师,请问安切洛蒂为什么拒绝AC米兰?

我们甚至不清楚法索内最近是否找过他。但这是可以理解的,安切洛蒂的态度很清晰,在剩余的教练生涯里,他会优先带强队,带已经有一定基础的球队,就像接手皇马、拜仁一样。目前的AC米兰显然不符合条件。而且,如果回意甲执教,安切洛蒂希望实现的一个愿望是执教罗马,当年他在意甲出道并夺得联赛冠军的俱乐部。

2.王老师,请问谁是AC米兰现在局面的最大罪人?

我知道有不少红黑球迷在讨论这个问题,意大利这边的各种观点也在交战。有很多人批评蒙特拉,也有人把矛头指向法索内和米拉贝利,还有人认为问题在于李勇鸿及其神秘的背景。

作为媒体记者,我还是不太习惯过分参与这种揪罪人的讨论。球迷可以这样做,这是他们的权利,过去在意大利也有很多人把米兰的问题都归罪于加利亚尼。

不过我觉得,贝卢斯科尼也是一大罪人。米兰有今天,和他离开前几年对俱乐部的吝啬和冷漠有着直接联系。而且,吝啬和冷漠也让他选择了对俱乐部报价最高但风险也最大的李勇鸿。

3.贝卢斯科尼说原来和李勇鸿约定的内容没有得到遵守,批评转会市场失败,你怎么看?

也就是说,加利亚尼最后几年在转会市场上很成功?

如果李勇鸿把老贝想要得到的钱都给了他,李勇鸿就遵守了协定,其他老贝并不能说什么。

现在和李勇鸿有约的人不是老贝,而是埃利奥特基金。

4.有球迷说,能不能众筹拯救AC米兰?

众筹的说法,在李勇鸿收购AC米兰之前就已经有了。众筹拯救俱乐部的案例是存在的,但通常都涉及很少的资金,往往是俱乐部债务已被有关部门冻结,缺少的是注册联赛的资金。这种时候,众筹有意义,也可以实现。

但目前AC米兰的问题是李勇鸿欠下的埃利奥特基金3亿多欧元的债务。众筹只是帮李哥还债,是拯救李哥,不是拯救AC米兰。如果李哥无法还债,AC米兰还是AC米兰,只是老板成了埃利奥特,然后埃利奥特会把俱乐部卖给其他人。众筹在这里并没有意义。

5.红黑球迷那么多,为什么AC米兰在中国的商业经营无法立即取得成果?

我们来算一笔账。如果AC米兰期待每年从中国获得1亿欧元的营业额,就需要有800万名红黑球迷,每人每年可以为红黑俱乐部直接经营的项目消费100人民币。或者,80万名红黑球迷,每人每年消费1000人民币。或者,8万名红黑球迷,每人每年消费1万人民币。

有一定收入、愿意持续为俱乐部消费的红黑球迷到底有多少?各种关于球迷基数的统计往往都很夸张。

有一些投资人也会因为轻信一些数据而陷入困境,最后让他们恼火的是,某些在网络上最为活跃的俱乐部死忠,个人资产只是一部国产手机和一个键盘——这个说法对于很多俱乐部都成立,并不局限于AC米兰。

6.王老师认为蒙特拉到底犯了什么错,在技战术方面?

媒体上很多人指责蒙特拉频繁更换阵型,导致球队思路混乱。但我反过来想问,如果一个阵型不能给你提供说服力,你是坚持还是更换?

一个悖论是,在需要更换的时候,球队里的其他人选能力或者特点并不合拍。举例说,比格利亚踢后腰,两侧一定得是扫荡能力很强的球员,可是AC米兰只有一个凯西?那么,蒙特拉是否应该否定比格利亚?或者说,他没有否定比格利亚是不是一个错误?

蒙特拉没有从米兰阵容里找到最优化的组合,这是很容易做出的结论。但我并不觉得AC米兰的技战术层面存在一个简单的问题,这个问题全世界都明白,唯有蒙特拉不明白。

7.蒙特拉对博里尼的坚持使用是任人唯亲吗?

博里尼的优点是勤奋,这是其他一些AC米兰球员所缺乏的精神。有些球员不放在某个确定的位置,就无法发挥水平。博里尼在边路踢得很出色,我觉得他倒是能证明,蒙特拉并不是外界想象的那么昏庸。

8.如果蒙特拉下课,谁是合适的人选?

之前盛传的索萨,现在已经和中超权健很近了,所以米兰无法期待。现在媒体认为唯一可以临时上任的主教练是加图索。

加图索的能力我不想做评价,因为他的教练生涯几乎总是在有问题的俱乐部度过。在锡永临时从球员成为主帅,在巴勒莫遇到一个没有耐心的老板,在希腊遇到拖欠工资很厉害的俱乐部,在比萨更是遇到俱乐部老板是谁都不知道。不敢说他合适还是不合适,但如果蒙特拉必须下课,也只能让加图索一试。

9.如果AC米兰由埃利奥特接管,会有中资从埃利奥特手中再把它买下来吗?

如果是在两年前资本出国狂热的时候,完全是可能的。但如果是两年前的情况,李勇鸿的资本出国也会更容易。现在国家严控非理性海外投资,是一个涉及国计民生的政策,是我们作为中国公民都应该支持的决定。我觉得不太可能还有中资会去趟这个浑水。

10.王老师,意大利境内有别人可以接手AC米兰吗,例如萨索洛老板?

斯昆齐说过,他曾经请专业机构评估过米兰,包含债务在内,也只值2亿多。现在埃利奥特如果接手米兰,手握3亿多欧元债权,这本身对于下一个经营者就是一个麻烦。我看意大利境内很难有企业家愿意在这样的条件下接手,倒是美国投资者有这种可能。

11.王老师,AC米兰有可能通过自建体育场实现盈利吗?

现在米兰市政府也在等待AC米兰的答复,他们到底对圣西罗的未来是什么看法。国际米兰对翻修圣西罗更在意,而且国际米兰已经接近拿下之前问答中我们谈到的那块地兴建体育中心。

可是,现在李勇鸿忙着找钱,是否有功夫搭理球场的事情?

AC米兰  /   蒙特拉  /   贝卢斯科尼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