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博总结中国杯:隋/韩一定会超越我们

谭彦嘉楠11-05 10:1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11月4日晚,2017花滑中国杯决出了四项奖牌归属。双人滑新科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队友于小雨/张昊包揽双人滑冠亚军,小将金博洋收获男单的亚军。主场作战的中国花滑交出一金两银的不错答卷。赛后,总教练赵宏博总结了队员们的表现。

  “我觉得还好吧,整体上隋文静/韩聪训练水平基本都发挥出来了,于小雨还在单跳上还需要再加强些,缺点信心,男单闫涵表现还不错,金博洋还有一点小伤,他还没有达到一个竞技状态,当然这是第一站,慢慢来,我也相信金博洋是有自己的实力的。”

  时隔十四年弟子隋文静/韩聪再度演绎自己曾经的经典曲目,赵宏博也很爽快的点评起来,“他们(隋文静/韩聪)一直很希望演绎出自己版本的《图兰朵》,也发挥出了训练时的水平,我也很希望他们能在年轻时完成自己的梦想。”总教头直言看完他有“再滑一次”的冲动。“我相信他们的《图兰朵》一定会超越我们的。”

  作为中国冬奥军团的传统优势项目,中国双人滑在平昌冬奥的表现自然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对此,赵宏博表示:“其他竞争对手的表现我们不是特别在意,现阶段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做好自己,在赛场上滑出最好的竞技水平。”

  小将金博洋收获自己在中国杯的第三个亚军,问及当今世界男单难度大增的现状时,赵宏博用“刀光剑影”来形容,“这个在男单上充分的体现,现在金博洋在难度上不占优势,现在不仅要完成还能要很高质量的完成,这就要求运动员一定要有好的完成度,隋文静他们就是把每个动作的要求以及质量都做出来了。”

  与双人和男单相比,中国队在冰舞和女单上就逊色很多,对此赵宏博也直言这是我们的短板,需要一直加强,“其实他们发挥的还不错。李香凝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滑出来了,赵子荃也是自己训练的上线,就是这样的水平,可能整体上下一步对他们还会进行大的调整,编排包括能力上都会提高,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努力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