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揭幕战外援疲软 新老国手放光彩彰显领袖风采

陶渊11-06 14:1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北京时间11月5日,2017-18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正式来开战幕。卫冕冠军上海男排休战,亚军北京男排在揭幕战迎战上赛季季军四川男排,新赛季伊始的争夺便非常激烈。从首回合来看,京川大牌外援表现疲软,尚未进入比赛状态,众新老国手表现抢眼,彰显领袖风采。 

首轮比赛综述: 

A组:八一男排在主场遭受冲击,面对河北队先丢两局后艰难逆转,以3比2收获开门红;天津男排在主场不敌浙江队,国手张秉龙一人无力挑起球队,浙江队四人得分上双,新秀张景胤独砍21分;湖北队以0比3不敌山东,国手缪阮彤贡献12次拦网。

B组:北京男排在揭幕战以3比0力克四川,有惊无险;升班马辽宁队在主场给江苏队造成冲击,无奈关键球乏力,以1比3败北;外援给力的广东男排以3比0横扫河南队,崔建军、焦帅离队后河南队遭遇困境。 

揭幕战外援表现疲软,“得分机器”仅砍3分 

首轮的焦点战无疑是京川大战,一方续约上赛季得分王古巴外援莱昂纳多,一方除了坐拥国家队进攻尖刀江川,还重金挖来了世界级主攻球员加拿大人佩林以及法国球星蒂略。然而从首场比赛来看,双方的外援似乎还没有准备好开始联赛。 

莱昂纳多本场罕见受挫,首局比赛三扣全部被拦死,1对1的平拉开都能被江川拦到。第二局开始不久后,莱昂纳多便被本土小将换下场。更令人意外的是,换上全部本土阵容后,四川男排居然打出了跟北京队旗鼓相当的比分,第二局双方交替领先,可惜四川连续四个局点没有能抓住机会。全场比赛,莱昂纳多仅得到3分。 

而北京队之所以赢得困难,跟两位外援的状态也有莫大关系。佩林和蒂略来到中国时间不长,没有足够时间与球队磨合,状态也不太理想。不过从首战来看,两名外援虽然进攻受挫,但地面环节堪称稳定,揭幕战两人一共才得到11分。

新老国手表现抢眼,已成各球队顶梁柱 

全运后第一年,不少老将未出现在联赛赛场。崔建军、焦帅以及方颖超已经宣布退役,耿鑫、张晨也未出现在首回合较量中。不过仲为君、李润铭等老将仍然为各自球队压阵,体现出定海神针的作用。仲为君在首场比赛独砍19分,帮助球队逆转成功,而李润铭将首发位置让给年轻人,又在球队困难时替补压阵。 

除了老国手状态稳健,一众年轻的新国手们也表现不俗,成为各支球队的顶梁柱。江川在揭幕战独砍20分,比在场的三名世界级外援总分还多,与他隔网相对的另一国手杜海翔也成为四川队的顶梁柱,接六轮一传的情况下,砍下19分。张晨休战后,江苏男排攻防两端稳定性大打折扣,国手二传于垚辰妙手生花,充分调动多个进攻点,连江苏队不见长的副攻线都在关键球一锤定音,赛后他获得“单场最佳球员”,实至名归。

江川  /   莱昂纳多  /   于垚辰  /   仲为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