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FIFA转会重大变革 中国欠薪俱乐部小心了!

常山11-07 07: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常山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11月6日),世界职业球员协会(FIFPro)与国际足联发表联合声明,因为国际足联同意修改转会规则,FIFPro将撤回提交到欧盟的法律诉讼。

这一看似平淡无奇的声明,却可能预示着转会规则的重要变革。为达成和解,国际足联同意成立专责小组,改革博斯曼法案后确立的现行转会规则,球员权利进一步放大,欠薪球员离队将变得更加容易。

大牌球员身价飙涨也是当前转会体系受到质疑的原因之一。内马尔今夏从巴塞罗那转会到巴黎,创下2.22亿欧元的转会费纪录,因而有人担心,少数几家豪门将日益强化统治地位。

FIFPro主席皮亚特表示,这项协议将“启动2001年以来对足球转会规则的最大改变”。他说:“虽然最富有的联赛总能善待球员,但还有其他一些联赛,球员的就业权利通常遭到忽视。”

国际足联专责小组研究事项将包括限制转会费,平衡俱乐部的竞争力,规范经纪人、转会窗、租借规则、阵容人数等等。

声明还表示,球员的“健康与安全”将得到重视,特别是在国际比赛日的安排上。

2015年9月,总部位于荷兰,代表着全世界超过6万名职业球员的FIFPro向欧盟提出法律诉讼,声称目前的转会系统反竞争、不公平且非法。如果诉讼成功,无疑将引发博斯曼法案以来转会规则的最大变革。1995年的博斯曼法案导致国际足联废除了合同到期球员的转会费。

国际足联自2001年起通过“球员身份和转会规则(REST)”管理转会。国际足联与FIFPro达成和解后,最早生效的条款将允许欠薪达到2个月或受到俱乐部虐待比如被迫单独训练的球员终结与俱乐部的合同,成为自由身,还可起诉俱乐部发起索赔。俱乐部不照办将被禁止转会。

FIFPro在2016年做过研究,数千名接受调查的球员中,41%在此前2年有过欠薪经历。过去10年,阿根廷和西班牙的球员因为欠薪进行过罢工。FIFPro表示,目前俱乐部方面可向国际足联争议解决分庭提起诉讼,使得这项新规延后2年执行。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则表示,该协议是“改善全球职业足球管理的重要里程碑”。他说:“足球运动的利益攸关方进行了复杂谈判,每一方都做出了一些妥协,但是......这个协议对所有人都有利,最终的胜利者是足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