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最佳运动员候选揭晓 范尼凯克或有望首次登基

迭戈11-07 14:0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当地时间11月6日,国际田联公布了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的3人候选名单,英国长跑名将法拉赫、南非400米高手范尼凯克和卡塔尔跳高金童巴希姆登榜。比较2017年成绩单,这个奖项最终花落谁家,不仅竞争激烈也充满悬念。

法拉赫在最后一届大赛上收获10000米金牌,实现在世锦赛该项目的三连冠霸业,不过5000米屈居亚军,未能包揽两金是遗憾,但对于一位功勋战将也是完美告别。而巴希姆在伦敦世锦赛以2米35收获跳高金牌,在奥运会和世锦赛收获2银1铜之后,如今终于一跃站到世界之巅。

范尼凯克同样表现不俗,毫无悬念成功卫冕世锦赛400米冠军,捍卫自己在这个项目的绝对强势地位,南非飞人还拿到200米银牌,证明自己两项都能硬,很有可能成为继迈克尔·约翰逊之后,又一位统治200米和400米的一代天王。

今年是世锦赛年,世锦赛的成绩就是争夺年度最佳的筹码。尽管三位候选人都拿到冠军,但与博尔特里约拿3金、伊顿打破十项全能世界纪录,荣膺2015和2016年最佳是众望所归相比,今年奖项争夺将是开放式结局。

法拉赫、范尼凯克和巴希姆都以今年世锦赛冠军自居,也各有不足,法拉赫未能实现连续五届大赛包揽两金,范尼凯克与200米冠军擦肩,而巴希姆的夺冠成绩2米35并不抢眼。如果要做预测的话,也许范尼凯克更有“冠军相”,除了守住400米阵地,也在副项200米上有所作为,而去年奖项比拼输博尔特,今年有望首次登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